新浪科技

电视机选购攻略:五一小长假教你如何避坑与省钱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天极网

每年的节假日都是大家电打折力度最频繁的时候,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在此时更换电视机。临近五一小长假,为了帮助大家选购平板电视,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选购电视机的攻略,希望能帮助大家避坑,入手到高质低价的产品。

选购攻略的最后,会给到各个价位段、尺寸段的推荐,近期有选购电视机计划的朋友们可以翻到最后即可。

1、节假日促销,如何选购电视机

在节假日期间,电商和线下卖场都会开启各种促销活动。那么,咱们是去实体店买,还是去天猫京东上买呢?从笔者多年来的选购经验来看,还是建议大家去线上购买,性价比更高。

首先,节假日促销本来就是电商的狂欢点,虽然线下实体店商场也会有相应的促销活动,但是促销力度不及电商。

其次,线下家电卖场的产品虽然能摸到,体验到,但是门店的水很深,对电视不熟悉不了解的消费者很容易被忽悠。很多人去门店,熟练的导购看一眼,攀谈几句就能知道其购买力以及购买意愿,最后消费者选择的是导购推荐的产品。

为何会这样,因为导购的基本工资并不高,需要提成才能增加收入。人家也需要养家糊口生活啊,所以大多时候,你买到的产品往往是提成较多的型号。

最后,线上购买电视机的型号选择更多,优惠活动的算法和玩法都很透明。如果你买到假货,那么恭喜你,如果假货是一般物品,可以获得三倍赔偿。如果是食品,可以要求十倍赔偿。因为作假就是欺骗消费者,是要被平台处理的。

2、买老款型号,还是新型号电视机?

你在电商平台选购电视机的时候,看到众多产品不知道如何选时,可以看型号来选。比如,通过查询产品型号了解产品是2019年产还是2020年产,或者是2021年的新品。如果新产品和老款产品的价差在300以内,建议入手新型号。

为什么要入手新型号呢?首先,同价位段的最新款的电视其实不会比旧款的电视贵多少。而且新款电视为了新品促销和占据市场份额,优惠力度会更大些。

其次,新品功能更多。比如2019年生产的进口电视,可能不支持语音控制,但新品不仅支持,在外观和功能上会有更多花样,新品和旧款相差300元左右的话。建议能买新款就买新款。

目前,国内主流的电视机品牌有很多,你不知道谁好谁不好,可以参考以下原则来选购。首先,如果你追求性价比,那么入手国产品牌符合真香定律;如果你预算在6000元内,国产品牌产品更符合当地人的需求;同样价格,功能相似,可参考一线品牌或进口品牌。

以上内容为五一小长假电商促销,消费者选购电视机时,需要如何避坑与省钱的小攻略,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您,选购到自己需要的平板电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