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高效净水/澎湃出水 云米互联网净水器S2体验评测

IT168.com

关注

云米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产品思维改造传统家电,重塑新一代家庭的生活体验,并在去年推出了一台净水器——互联网净水器S2,获得用户的认可。今年,云米更是对其进行了升级,推出了2020升级版云米互联网净水器S2产品,从400G通量直接升级到600G大通量,并承诺出水零等待,从10秒接满一整杯水升级到8秒完成,提升了整整两秒时间。

云米互联网净水器S2(600G)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升级,机身外壳过去是黑色与银色的碰撞,现在将配色变为了更显高档的鎏金白。尺寸大小只有393*432*161mm,安装在厨下空间绰绰有余。产品净重9.5kg,可轻松搬运。无罐式净水器,没有存储水罐,更节省橱柜空间,且过滤完净水直接从水龙头流出,不会经储水罐,避免二次污染。

4+1级过滤设计

云米互联网净水器S2产品去年创新地将传统4级过滤净水器的滤芯整合为2支,并仍具有4级过滤的效果。其通过PP滤芯、前置炭棒滤芯、后置碳棒滤芯和RO反渗透滤芯能够有效净化水中的细菌、重金属以及抗生素等有害物质。不过云米对此没有满足,今年的升级版更是直接将4极过滤升级到4+1级过滤,达到RO 5级过滤水准,去除病毒更彻底,出水品质达到了包装饮用水标准

滤芯的4+1级过滤为:第一层PP棉,过滤铁锈、泥沙等大杂质;第二层前置碳棒,过滤余氯、异味、异色等;第三层阻垢剂,过滤水垢;第四层,RO反渗透膜,过滤细菌、重金属、有机物、水垢等;第五层后置碳棒,改善水的饮用口感。经过这5级过滤后的水可以直接饮用,水质媲美瓶装水,入口清冽。

另外,虽然我国肺炎疫情逐渐降温,不过依然不可以掉以轻心,国外形式依然严峻,国内已全面复工,新冠肺炎还是有卷土重来的可能性的。家庭的饮食健康还是要放在首要位置的,其中水的安全性也需要高度重视。此台净水器就非常适合目前的“战疫”形势。S2鎏金白净水器近期经广州微生物研究所的检测,可以过滤噬菌体Phi-X174病毒。Phix-174噬菌体,直径25-27nm,新型冠状病毒直径60-140nm。噬菌体Phi-X174病毒目前是99.9%可以被过滤掉的,那么比它直径还大的新型冠状病毒也是可以被过滤掉的。消费者在完全可以安心饮用。

滤芯的安装都很简单,取下顶部的盖板按照数字标号放入对应的位置旋转一下就可以了。另外每支滤芯都有对应的寿命指示灯(在APP上能看到更为详细的寿命信息),更换滤芯后也需要通过“选择”及“复位”键对滤芯进行复位,保证滤芯寿命的计算正常进行。

掀开顶部的盖板就可以安装或拆卸滤芯了,同时可以看到其按键及滤芯寿命指示灯。另外在顶部改版的反面,还有机器的使用注意事项,WIFI连接操作指南以及滤芯的安装于更换操作指南,非常全面,让用户一目了然,轻松完成。

云米S2配备的此款智能水龙头材质为无铅304不锈钢,同时它还具有水质提醒灯的,在换芯方面,用户不用打开橱柜,只需通过纯水龙头的灯光,就可以知道水质是否达标、滤芯是否需要更换。蓝色灯水,出纯水,可直饮。显示橙色灯光,需要换滤芯,状态一目了然。用户通过水龙头就可以及时得到换芯提醒,免去了总是通过APP观察的麻烦操作。

性能测试

说了这么多,接下来我们对它的性能进行一番测试,包括TDS、出水速度、纯废水比等。

1、首先是TDS测试。TDS是是英文Total Dissolved Solids的缩写,指的是水中总溶解性物质的浓度,使用TDS检测笔可以测出一个具体的数值,单位为毫克/升(mg/L),一定程度上能说明水中杂质总量的多少,数值自然是越小越好。

测得自来水的TDS值是251,净化后直接降到了16,净化效果明显。

2、出水速度。云米此款S2净水器可以做到出水零等待,出水即可引用,那么600G的大通量的出水速度具体效果如何呢?

从实际的测试结果来看,接满600ml的水瓶,耗时约为19秒,每分钟的出水量在1.8L左右,这样的出水量已经可以满足日常大部分场景的用水需求。

3、纯水/废水比。在以更快的速度制取纯水的同时,排出的废水自然是越少越好,所以纯水/废水比也是选购净水器时也必须要关注的一项指标。

纯废水比:云米S2 400G的纯废水比已经做到了1:1,一杯净水出一杯废水,已经是比较节水省水了,在此次升级之后,实际测得的纯废水比已经做到了2:1,两杯净水才出一杯废水,从二级水效升级到了一级水效以上。

滤芯状态和用水情况一目了然

净水器接入APP有什么用呢?首先可以看到具体的水质情况,了解它的具体净化效果,像老人小孩可以更直接的通过水龙头上面的指示灯来了解水质是否可以直饮。

打开APP后向上滑动,就会出现各级滤芯的具体使用寿命状态,哪支滤芯该更换了一目了然;同时在APP上还能看到比较详细的用水数据,由此能够对自己家里的用水情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总结:高效净水/澎湃出水 云米S2带来高品质的净水体验

云米互联网净水器S2净独特的造型设计极大提升了净水器的颜值水准,同时还融入了很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从顶部抽取更换滤芯。4+1级过滤系统可以有效滤除水中的重金属、水垢、余氯等有害物质。同时此款产品在节水等方面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云米为其重新设计了水路大大提升制水效率。二级水效,1:1的纯废水比,现在直接升级到一级水效,2:1的纯废水比,废水少一半,净水产水率达到66%,这个标准甚至已经超过了一级水效的60%标准。以这个标准结算的话,一个三口之家一年可以多省下1460L水,相当于2920瓶瓶装水。而且云米为了将升级做到完美,连产品的包装都进行了升级,将容易造成运输过程中污染的普通包装换成了真空密封包装,有效避免运输中造成的细菌污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