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向行业霸主宣战 首款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6评测

IT168.com

关注

家居清洁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都是一种“折磨”,即便购买了扫地机器人也是保证大部分地面保持良好的清洁。这里处女座肯定要发疯,一些沙发缝隙、茶几角落都是机器人无法触及到的地方,而这些地方想要彻底清扫就需要吸尘器的帮助。

为此,石头科技推出首款自有品牌的手持无线吸尘器H6,为助力年轻人家庭清洁再添神器。H6的推出重点解决了市面上手持吸尘器续航短的问题,行业首次采用聚合物电池,不但续航持久,而且轻便安全。

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6开箱

刚拿到包装的时候感觉还是很大的,好在有手提的地方解决了搬运问题。打开包装里面配件很多,对于动手能力强的男生来说也很头大。不过说明书一打开包装就能看到,看来石头产品经理早就料到用户的困扰了。

说明书上明确标注了每个配件的名称,并且有详细的安装说明,这点还是值得表扬。下图是具体的安装GIF图片,给大家安装做个指导。

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6很好的解决了配件多、难整理的问题,通过落地充电支架可以轻松收纳所有配件和主机。同时还能改为墙挂使用,更加节省空间。

主机和充电支架均设有电极片,只需将主机放置好即可完成充电。当充电支架不方便使用时,主机上面还有充电接口,可两用充电。为了防止频繁充电降低电池寿命,H6设计了智能浮充功能,当电量充满之后内部芯片自动进入低功耗模式,当电量消耗达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再次启动充电。

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的操作也非常简单,主机操作按钮非常少,除了扳机式开关外,一个是工作锁定键,一个是吸力调节键。并且所有按键都可以单手操作,非常方便。

配件方面,包括地刷、缝隙吸头、床刷、毛刷是清扫不同地方所用,一会具体测试时会详细介绍。

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6吸力测试

作为首款手持无线吸尘器,石头科技很很多技术上做了革新。H6运用先进的FOC算法,搭载420W直流无刷电机,通过多层叶轮组合和风道优化让地板缝隙尘土和床褥尘螨都能强力拔除。

值得称赞的是该款手持无线吸尘器H6也拿到GTT认证的真“无损耗”标准,全球能够拿到该认证的也仅有3个品牌,石头H6就在其中。可以说有GTT认证做背书,就是最好的广告。

 

手持吸尘器如果不具备气旋分离功能,会随着尘土积累导致吸力下降,需要不停的清洗或更换滤网,费时费力费钱。石头H6通过对多锥体8个变量进行科学缜密计算,加上快速启停功能,能够在在扳机按下的0.4秒内达到最高转速,并在扳机松开的0.4秒内完全停止。不仅让清洁更顺畅,并且避免启停时的低风速影响灰尘的分离,成功实现吸力持久无损耗。

下面我们来看看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的工作能力如何。

这里用面粉模拟灰尘、辣椒碎模拟一些小的固体垃圾。在H6开启普通模式下,很轻松的将面粉吸入,并没有发现两侧面粉被吹飞现象,而且吸力很大,清扫非常干净。

对于很多沙发下面,扫地机器人很难进入,但是使用石头H6的延长杆加地刷轻松解决,大吸力下保证沙发下面持续洁净。

配合缝隙吸头,能够使沙发缝隙、推拉门滑轨缝隙或者一些隐藏的墙角污垢无处遁藏,像笔者家里的玄关鞋柜下面就是藏污纳垢的地方。下图就是H6的软管+缝隙吸头实际测试的成绩。

经过测试,缝隙下面的灰尘直接被“拽”进了集尘盒中,软管的伸缩性也非常灵巧,基本每个角落都能够照顾到,看来这里要经常清理了。

下面是床刷的测试。

我们日常使用的床单、被褥和枕巾都隐藏着看不见的螨虫,手持无线吸尘器H6的床刷就是为了清理粉尘和螨虫所设计的。

很多用户对于螨虫和粉尘并不是特别在意,原因就是它很难被肉眼察觉。笔者拿H6对床单进行了简单清理,透过150AW的吸力,险些把床单吸进去。

床单清理和未清理的对比,是不是很明显。下面看看床单上面吸出来的脏东西。

螨虫的繁殖能力非常惊人,而且对于肌肤敏感的人更是致命天敌。如今大部分人都是居中在楼房内,晒被子很难做到,所以使用像H6这样手持无线吸尘器来清理就非常有必要,能够保证我们贴身的被褥床单洁净。

最后是毛刷,用来清洁一些凹凸不平的的表面使用,如沙发的拐角缝隙、纱窗门窗等等,都可以轻松打扫干净。

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6续航能力

电池是吸尘器最容易被忽视的关键,没有好的电池,再优秀的性能也无从发挥。石头创新性的将无人机领域的聚合物超轻锂电池运用到吸尘器中,虽然造价昂贵,但会使吸尘器续航更久,寿命更长,重量更轻。

为了解决续航问题,H6摒弃传统圆柱锂电池,采用更轻更大容量的聚合物锂电,这种电池在平板手机上经常可见。不同的是,吸尘器在工作时需要很大电流,普通聚合物锂电无法胜任。H6选用的是动力型聚合物电池,能够支持H6的强劲吸力。

有了聚合物电池的加持,再加上其他部件的优化,H6做到了ECO档位90分钟续航,MAX档位10分钟续航,整机重量仅1.43kg,并且在不同电量下都能保持相同的吸力,不会随着电池电量的降低而降低吸力。

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6的维护

过滤系统是吸尘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高效的过滤系统,吸入的灰尘微粒就会从出风口飞散到空气中,造成二次污染。H6的过滤系统分为 5层,吸入的空气依次经过一级尘桶气旋,不锈钢初滤,二级多锥气旋,内置过滤棉滤网和后置HEPA滤网,分别过滤不同直径的污染物,对小至PM0.3微颗粒物的过滤效率高达99.97%。

虽然过滤系统复杂,但是清理工作却很简单。拆卸滤网只需要一拧一拔即可完成,而且滤网还可以清洗,这样就节省了更换滤网的费用。

除了滤网外,尘盒部分也可以拆卸下来进行清洗。

全文总结

此次推出的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6,是全球首款使用聚合物锂电池的手持无线吸尘器,拥有150AW的大吸力、多锥无损耗、OLED 显示以及落地收纳架。这是一款不止性能强大,而且在各方面表现都优秀的产品,是石头科技在手持无线吸尘器领域的技术突破性产品。

通过实际使用后,对产品的易用性印象深刻,产品非常轻盈,女生单手操作一段时间也不好感到劳累,充电支架的精心设计,让配件各就各位,在粗心的人也不会临时找不到刷头。清理灰尘的维护工作也十分轻松,集尘盒开盖倾倒垃圾,然后分批清洗过滤部件,做到彻底除尘。

如今市面上手持无线吸尘器产品并不少,但大家对某森品牌情有独钟。这里笔者也简单做另一个数据对比,看看两者的差距有多大。

从官方数据来看,两者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主要表现在电池续航和吸力方面,而石头H6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得更加突出。另一个方面,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6的价格非常亲民,售价仅2699元,小米有品众筹到手价2499元,近期打算购买这类产品的朋友相信已经考虑好购买哪款产品了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