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春节年夜饭要露一手?教你一招惊艳全场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还有两天就是春节了,相信屏幕前的你已经回家置办年货了。对于长期出门在外的朋友来说,这几天无疑是最温馨的时光,因为很多人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回家,在此期间可以放飞自我,尽情享受与家人团聚,享受难得的幸福。

如果想趁此机会表达自己孝顺父母的心情,在年夜饭上露一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如果自己是个厨房小白该怎么办呢?不着急,笔者这里推荐两个能让小白秒变大厨的神器——蒸箱和烤箱,有了他们,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告诉你的亲友们:你的年夜饭我承包了!

蒸最能保证食物的原汁原味,不会炒菜不用怕,用蒸箱一键烹饪就完事了,使用它你可以请大家吃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如果是不想吃肉食也没关系,蒸制速冻奶黄包、糕点都是不错的选择。

这时候可能就有人要说了,我直接用蒸锅不就行了吗?其实蒸箱的工作原理与蒸锅的工作方式近乎相同,都是利用高温蒸汽对食材进行加热。但不同的是,蒸箱在温度和时间控制方面十分出色,只要你设定好温度和时间,蒸箱就能精准地替我们完成蒸制过程,我们只要负责处理好食材就可以了,相比之下制作起来更轻松简单些。

此外,现在大部分蒸箱都预设了多种烹饪模式,有些蒸箱的预设程序还非常智能,在内部还有食材重量的选择,能够根据食材的量对烹饪程序进行微调。还有些蒸箱拥有智能在线菜谱功能,蒸箱能够自动按照菜谱中内置的程序,自动开始工作,不用设定温度和时间。

说完了蒸箱,我们再来聊聊烤箱。和蒸箱一样,只用“烤”这一种手段也足以让你奉献一桌美味,无论是烤肉制品还是烘焙都不在话下。比如一道考验烹饪技术的酱香肋排绝对能够凸显你的厨艺,待烤成之后,浓郁的酱汁渗入猪肋排中,散发出诱人香味,品尝起来外酥里嫩,让你在亲友面前赚足面子,深藏功与名。

只有主菜没有点心也不行,用烤箱可以制作美味的戚风蛋糕,你需要在烤制之前制作蛋糕胚子,将蛋清,牛奶,糖分、低筋面粉和蛋黄快速打匀搅成糊状,将所有的材料都打匀成比较稀稠的状态后,将其放进模具当中,随后再放入烤箱当中,不出几分钟,一份软糯香甜的戚风蛋糕就新鲜出炉了。

说了这么多,想要在饭桌上大展身手的你Get到了吗?以上便是一招技惊四座的烹饪技巧,如果你觉得比较实用,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点赞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