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售价比空调便宜的电暖器 如何使用它可以省电?

天极网

关注

对于很多在南方工作的上班族们来说,如果出租房里没有空调,冬季取暖或许只能靠电暖器了。电暖器不受空间限制,挪动方便,不论是在客厅还是在卧室,你到哪里都可以推着它走。

电暖器如何用更省电

电暖器能够为我们带来温暖,但它的用电情况也不能忽视。你知道吗,电暖器的耗电量其实和它的运行功率是相关。所以,功率越大的电暖器,在实际使用时就更加的耗电。那么,如何做才能在使用电暖器的过程中减少耗电呢?很简单,注意以下四点就行。

1、不要频繁调温

使用电暖气的时候,不要频繁进行温度的调整。电暖气在开启之后,保持它的温度恒定,也能实现节能省电的目的。

2、温度不宜过高

通常在使用电暖气的时候,在制暖的过程中,将温度保持在维持人体适宜的温度上就可以了,在冬季将室温调整到18-20度就差不多了。

一般情况下,为使室内温度维持适合人体温度,一般温度应为17~19℃,小孩房间18~20℃, 卧室 14~16℃为佳。现今电暖器大多有定时定温控制,当暖房达到适当温度,即停止出热,可减少不必要的电能浪费。

3、不要频繁开关电暖器

如果你在家里面呆的时间比较长,那么就不要频繁的开关电暖器,电暖器在开启和关闭的时候是最费电的,同时在出门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关闭电暖气。

4、按房间大小买产品

咱们在选购电暖器的时候,建议根据自己房间的大小来选择电暖气。一般的16平方米内的 1500W足够的。瓦数越高,越费电。

另外,在选择电暖器时,建议选电热油汀产品为佳,因为油散热慢不宜冷却,它的恒温时间更长些,所以省电。当用户加热到一定温度后,关闭电暖器它也还有一段时间的供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