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电动牙刷标准发布 消费者选购注意三点

天极网

关注

近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美健(个护)电器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电动牙刷、卷/直发器标准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正式发布了两项团体标准T/CHEAA 0009-2019《电动牙刷》和T/CHEAA 0008-2019《卷/直发器》。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标准”的发布不仅有利于企业进行产品研发,也让消费者选购更省心。

据了解,《电动牙刷》标准对电动牙刷进行了科学的分类,对14个相关定义进行了解释说明,有利于帮助消费者清晰的认知产品。标准还对电动牙刷的刷头振动频率、刷毛摆幅、噪音、充电时间、放电时间、防水、可拆卸刷头的牢固度、抗菌性能等20项性能进行了规范,创新规范出了振动频率、毛束摆(转)幅、噪声等5项电动牙刷的核心性能的参数和试验方法,标准首次给出行业全球领先创新型的激光摆幅测试法。

另外,标准在参考传统牙刷标准的基础上对电动牙刷的外观结构、规格尺寸、卫生、物理安全、刷头性能、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产品标识等12项条款作出了更新。标准还对电动牙刷的4项安全性能进行规范,比如除了要满足传统牙刷对应的卫生、物理、化学安全性要求外,标准还对电动牙刷的特有的电器安全性能做了要求。

选购电动牙刷注意三点

1、正规渠道购买

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看包装是否正规,严密。厂家是否清晰,有没有字迹模糊的现象,一定要购买正规渠道的产品。

2、查看刷头细节

毛刷过于太硬,很伤牙齿以及牙龈,但太软又无法做到有效振动,并且刷头磨圆率不佳也会造成牙齿的磨损,所以大家可以仔细看看牙刷的刷头是否合格。

3、了解震动频率

电动的次数一般都有多少次转动,每分钟。这个是牙刷的频率,挑选的时候挑选中等的就可以,过快高的频率会容易造成牙齿或牙龈受损。因为是刷牙用的会接触水,所以电动牙刷要有防水的功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