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翻翻你的屋子 有没有这些吃灰的“神器”?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万维家电网

很多东西也不一定是必需品,买的时候有可能是头脑发热,也有可能是一时兴起,靠一时热爱购买的东西,要不让你变的更加狂热,要不就成为家里面可有可无东西,俗称的吃灰,今天就跟大家一起盘点一下,看看大家都中了哪几样。

1、单反相机

单车毁膝盖,单反穷三代,音乐毁一生。曾几何时非常想拥有一台单反,刚买回来的时候兴趣十足,去公园,旅行,但是用过了两次以后再也不想带着出门了,尝试过了是脖子无法承受的重量。身边好几个朋友的单反也都是用过一次,满电状态收藏,在手机摄像技术进步飞快的背景下,单反很多时候都已经成为专业人士的独占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讲,手机掏出来咔嚓就完事,真的不需要调光圈什么的,用app修图还方便。 

2、烤箱

每次看见网上别人晒制作面包的过程,我都是以一种崇拜的目光看着眼里,直到有一天我拥有了自己的电烤箱,虽然早猜到了结尾,还是一无返顾的买了,到目前为止使用次数不会超过20次,戚风做了大概一两次吧,蛋挞做过几次,还尝试做过烤肉一类的,简单的曲奇跟蔓越蔓饼干加起来做过几次,然而想不到做的最多的是烤地瓜,其它就没了总共就用了这么几次。模具倒是没少买,做一次收拾起来费心费力,曾经幻想的大厨甜点下午茶不存在的了。

3、早餐机

说实话我是被他的颜值吸引的,作为一个实锤的外貌控,看到这样的外观很难不多看几眼。但这台早餐机真正到手的时候,我也犹豫了好久才把它拆开,因为实在是怕家里又多了一个占地方的闲置品,但事实上它还是没有逃过吃灰的下场。早晨起来忙忙碌碌,收拾自己收拾孩子,根本没有时间慢慢坐下来做一份早餐慢慢吃。并且这个早餐机的配件也都是比较迷你的,真正用起来比较不实用,更像小朋友玩的过家家的玩具,对于机器的新鲜感一过,也就闲置了。

4、跑步机

体能越来越差,体重也是直线上升,如何减肥是摆在我面前头等大事,外面跑步吧就只有一条横穿全镇的马路,车来人往的即不安全也不环保,出门跑步就是一个活动的空气净化器,所以当初的想法很简单,即然外面跑不行,那就在家跑吧。跑步机的选择比较简单,电机+滚轮+传送带外加个控制系统就是一个就是跑步机的核心所在了,找了家销量还可以的,跑带宽度40厘米以上的,性价比高的,最终什么结果我不说大家应该又猜到了吧,虽然没有成为衣架,但是离的也不是很远了。

5、kindle

身边朋友差不多快到人手一本的程度,跟风的我也不能落后,买到手后还真坚持看了很长一段时间,后面的我不说相信大家也想到了,根本静不下来好好看一本书。东西是一个好东西,可惜我没有这个耐心啊,事每天坚持看书还是太难了,又不止一次在一段时间内强迫自己在睡前看半个小时的书,具体情节参照电视剧,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睡觉前以手机进行催眠。

看着家里这些吃灰的东西,可能我很长时间都不会记得去使用他们,这些都是冲动购买的证据,你们有什么冲动购买后吃灰闲置的产品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