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诺基亚试水智能电视 为什么选择印度市场?

天极网

关注

近日,据外媒报道,诺基亚目前与印度电子商务巨头Flipkart合作,正计划在印度推出一系列智能电视。这也是继小米、一加等智能手机品牌涉足智能电视领域后,又一家手机企业迈入电视领域。

为什么诺基亚会选择在印度市场推广并销售电视?是智能电视市场很广阔,还是印度市场的钱比较好赚?其实,看看印度市场电视出货数据就不难理解了。

据相关机构估计,目前智能电视占印度电视总出货量的40%,并且正在以55%的年增长率递增。另外,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在2019年第二季度已经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继续成为全球规模增长最快的竞争重地。

另外,据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亚太地区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在印度智能市场中,占有率最高的是以低价、高性价比著称的中国品牌小米,目前占据了39%的印度智能电视市场份额。

在诺基亚之前,华为也曾宣布计划明年在印度推出自有品牌的智能电视。印度市场是否有很大的消费能力我们暂且不知,但印度智能电视市场的潜力绝对是无可限量的,不然各大品牌也不会涌着头进去。

各大电视品牌进军印度彩电市场,或许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印度政府将废除针对制造LED电视所需的液晶电视面板(open-cell TV panel)5%的进口关税。众所周知,面板占据液晶电视组装成本的一大半花费,废除液晶电视面板进口关税对于彩电品牌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印度当地电信企业“低价”计划的频繁推出,宽带资费预计也将全面暴跌。宽带费用降低也为智能手机和电视企业创造了机会。

印度是全球最热门的智能手机潜力市场,无论是快速增长的高端市场,还是中低端市场,手机销量的增长有目共睹。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保持着有增无减的增势,那么,一个新的产品类别也很有可能在印度市场创造新的“奇迹”,所以彩电市场也是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

笔者觉得,诺基亚选择印度市场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而小米电视在印度市场的成功,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其它彩电品牌进入。类似诺基亚等品牌想要在印度彩电市场站稳脚跟,不仅要有技术优势,还需要在电视画质、音质和智能互动方面下功能,毕竟在智能手机满大街的时代,电视与智能手机能够很好地互动体验肯定能为品牌加分不少。未来,随着进军印度彩电市场品牌的逐渐增多,价格战也会在电视领域重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