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多达五种设计!夏普可折叠电视新专利曝光

爱集微

关注

文/木兮

据荷兰科技博客(LetsGoDigital)爆料,夏普向日本专利局(JPO)申请了5项可折叠电视设计的专利。在这5种设计中,有三种设计是屏幕自下往上从暗盒中推出,另外两种和投影仪有点类似,自上往下推出来。

其中,前三种自下往上的设计草图如下所示: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尽管三种设计都自下往上,但三者的磁带盒都有着各自的特点。

模型A磁带盒的两端带有圆角;模式B磁带盒棱角分明,更有线条性;模式C磁带盒已采用圆形设计。

而另外两种自上往下推出来的设计则如下图:

这两种设计也呈现出大同小异的特点。其中,模型D有个和前三种模型一样的磁带盒,可用来装卷曲好的屏幕;模型E则没有这样的盒子,可想而知,这种模型的屏幕不易保护,不过它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它是其屏幕绕着录像带滚动的唯一型号,设计更加紧凑,和其他四种相比,更加易于携带。

不过,从这五种设计中,我们可以看出其共同的特点:便于随身携带。所以无论你是想带上电视参加一次展览,通过电视展示自己的产品,还是想在家里、学校等固定的地方使用屏幕,夏普的这五种电视设计都将是绝佳选择。

LetsGoDigital指出,LG是目前唯一推出可卷曲电视的制造商,不过三星似乎也在进行相似的研究,并且加上夏普现在所申请的可卷曲电视专利,或许会有更多的电视制造商加入可卷曲电视这一行列,可卷曲电视或许会成为电视产业发展的又一趋势。

(校对/holl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