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夏普与NHK研制可卷曲4K OLED屏:0.5mm厚 重100克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cnBeta

继 LG Signature OLED TV R 卷屏电视之后,夏普也携手 NHK,研发出了一款 30 英寸的可卷曲 4K @ 60Hz OLED 显示屏。作为一款主打轻薄的产品,其封装厚度只有 0.5mm、重量只有 100 克。收纳的时候,其能够卷曲成直径约 4 厘米的圆柱形。厂家的想法是将屏幕集成到各种设备中(比如家具),同时这项技术本身可以简化折叠屏电子设备的生产,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这款实验性的 30 英寸 OLED 显示屏原型提供了 3840×2160 的分辨率和 60Hz 的刷新率,它将在 11 月中旬的贸易展上亮相,但夏普尚未透露将于何时开始量产。

据悉,夏普在日本的一加工厂中,使用气相沉积法生产了这种 30 英寸柔性 OLED 显示屏,借助薄膜基板和 IGZO 薄膜晶体管来驱动单个 OLED RGB 子像素元件。

同时,NHK 的图像处理技术,被用于改善运动物体的亮度均匀性和清晰度。两家公司将在 11 月 13~15 号于日本千叶举办的 Intel BEE 2019 贸易展上展示这款原型。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夏普和 NHK,还有许多在研制可卷曲 OLED 屏幕的企业。比如今年早些时候,LG 就在 CES 2019 上展出了可卷曲大屏 OLED 电视,甚至已经在韩国销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