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冬季天干物燥 双11入手加湿器注意这几点

天极网

关注

又到双11购物狂欢季,加湿器作为冬季环节室内干燥环境的必备小家电,一直是消费的热点。不过,市面上在售的加湿器品牌那么多,产品分门别类,消费者估计都会挑花眼了。想入手一款靠谱的加湿器,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在选购加湿器之前,建议大家对加湿器类别进行了解,再按照自己的需求和预算进行选购比较好。加湿器分为哪几类?人体感觉舒适的湿度是多少度?为了方便用户在双11期间入手性价比高的加湿器产品,接下来,笔者就为你逐一解答这些问题,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不妨留意。

一、加湿器都有哪些类别

按照消费者的选购习惯,我们先来看看三大家电电商是怎么分类的:京东将加湿器类别分为:超声波;净化型;香薰型三种;苏宁将加湿器分为四种,不过冷雾型也属超声波范畴,所以就将苏宁定义为:超声波;净化型;香薰型三种,同京东一样;国美的加湿器种类虽然看起来很多,但是实质性也只能分为两大类:净化型与超声波。

超声波加湿原理

超声波加湿器:超声波型加湿器的原理是利用超声波产生的高频振荡将水打散成直径只有1-5微米的细小颗粒,再利用风动装置,将这些小颗粒吹到空气中,这些小颗粒直观的看来就是蒙蒙的水雾。这类加湿器价格便宜,百元以内就能搞定;加湿强度大,加湿均匀,加湿效率高;节能、省电。

净化型加湿器原理

净化型加湿器:净化型加湿器是指通过分子筛蒸发技术,除去水中的钙镁离子,彻底解决“白粉”问题。通过水幕洗涤空气,将空气加湿的同时,净化空气,再经风动装置将湿润洁净的空气送到室内,从而提高环境湿度。这类加湿器价格相对较高,虽说会比超声波的稍微费些电,不过也是微乎其微的。

通过对京东、苏宁、国美三大家电电商的观察不难发现,市面上最广泛的对加湿器的分类便是:超声波型和净化型,而香薰型从字面意思就可以知道,是带有香薰功能的,也可归于超声波或净化型的种类中。不论是哪种加湿器,最好不要随便添加醋、板蓝根等物品,这样会加重呼吸道负担,严重时可导致呼吸道疾病,用户使用时尽量使用纯净水、白开水而非自来水。

二、加湿器适宜人体湿度

关于家用加湿器使用时的湿度问题。人体最适宜的湿度,在45%~65%左右,湿度一旦超过80%,就容易滋生霉菌和尘螨等有害物;而湿度低于30%,又会出现皮肤干燥、眼睛发痒等问题。

另外,长时间使用加湿器并不利于人体健康,加湿一定要适度。长期用加湿器的家庭,使用时最好配置湿度表,将室内湿度保持在“健康湿度”(45%~65%之间)范围,这样对人体健康比较有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