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智能电视开机率超50% 下沉幅度已超过手机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智能电视网

近日,酷云互动发布了一份《关于电视,那些颠覆“三观”的认知!》的调研报告,报告指出,智能电视开机率已超过50%,且下沉幅度已超过手机。这也意味着即使是在人手一部手机的今天,智能电视作仍然是一个家庭不可或缺的存在。

报告显示,截止2019年9月,三线及以下城市智能电视渗透率接近56%,下沉市场用户占比超过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同时,智能电视的日均开机率达51%,开机时长348分钟,使用率远高于传统电视,使用时长也比肩移动互联网。

在使用人群方面,《报告》显示目前智能电视34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达到63%,超出互联网年轻用户4个百分点,尤其是在假期期间,年轻用户回归电视大屏趋势更为明显。

而从市场表现来看,25-34岁的消费主力人群更偏好互联网品牌电视,35-44岁的用户群体则更偏爱选择传统品牌电视。同时,下沉市场用户消费潜力正在觉醒。报告显示,2018年农村居民消费支出增速高达10.68%,超出城镇居民3.86个百分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