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大疆发布专为微单打造的稳定器如影SC 售2299元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7月18日早间消息,大疆正式发布如影SC单手持微单稳定器。专为微单相机打造,仅重1.1千克,载重可达2千克,可单手持拍摄。还有360度旋转功能、智能跟随3.0、手机体感控制等功能和多种配件,售价2299元。

在专业影像增稳的领域,DJI大疆先后推出了如影、如影2、如影S等多款专业级云台稳定器。而此次新发布的如影SC则是DJI大疆首款针对微单相机所设计的专业手持稳定器。

如影SC机身由镁合金与高强度复合材料打造,重量仅为1.1千克,体积较如影S减少约38%,拆卸折叠后仅为A4纸大小,手柄握持舒适。

硬件细节方面,如影SC配备三轴机械锁,可将云台三个方向的轴臂分别锁定。在收纳姿态下,云台三个轴臂可固定至同一平面,可放入包内携带;调平姿态下,机械锁帮助云台固定姿态,便于用户进行逐向调平。如影SC在所配置的相机快拆板的边缘加设了记忆滑块,帮助用户记录相机在俯仰轴前后方向上的平衡位置,实现快速拆装。

此外,如影SC在平移轴内设置了导电滑环,令平移轴电机可实现360°不限位旋转。在3D360旋转功能下,向左或向右推动摇杆,如影SC可完成连续转动画面,如影SC测试载重达2.0千克,快门线支持主流相机品牌。

在智能拍摄模式部分,其中,智能跟随功能升级至3.0,能大幅提升识别率和跟随成功率。新增的手机体感控制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更加简单直观地操控云台。另外用户可根据需求选购跟焦电机、跟焦轮、电池手柄、手机夹、配件转接板等多种配件。

售价方面,如影SC单机和专业套装将同步发售,单机售价2299元,专业套装售价2999元。跟焦电机、电池手柄、手机夹等配件也将同步开售。此外,针对如影系列提供的DJI Care保障服务也于即日起同步上线,支持机型为如影SC和如影S,售价分别为229元和299元。

新浪点评:

随着微单市场的日益火爆以及市场占比的逐渐扩大,使用微单进行视频创作的用户也越来越多,各大相机厂商也纷纷推出了市场更加细分的微单。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微单已经足够满足日常拍摄需求。相比如影S,此次发布的如影SC拥有更轻巧的机身,更加适合喜欢用微单拍摄的用户使用。(于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