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走进日本最大电器卖场 看看它们是怎么卖电视的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泡泡网

上周在日本出差期间特意跑到电器卖场看了看,去的是位于东京的 BIC CAMERA 有乐町店,说是电器卖场,其实在这里不仅能买到各种家电,还能买到日用品、化妆品、酒等,因为时间很紧张,主要逛了逛位于二楼的电视区。

电视展厅的面积不大,布局非常紧凑,摆放的电视很少有超过65英寸的,而且不像国内很多卖场会把它们摆放在电视柜上,只是简单的商品陈列,因此看起来要“简陋”许多。

一进门就被眼前这“一堆” OLED 电视吸引了,看到它们同台竞技是比较难得的,方便进行横向的比较,尤其是能了解一些它们在画质上的差异。

索尼展厅有一台“躺”着的 OLED 电视,屏幕上放了三个装着米粒的容器,用来演示屏幕发声的银幕声场旗舰版技术,相比语言的介绍要直观生动很多。另外,像 X9500G 、X8500G 等 2019 年的电视新品还处于预约的状态,和国内相比上市时间要晚一些。

因为没有在中国上市,对于松下的 OLED 电视你可能会比较陌生,实际上的它的产品力很强,如果真正推向中国市场,竞争实力不可小觑,不过有消息称松下电视将再次进军中国市场,值得期待。

和国内很多智能电视的遥控器相比,各家的遥控器看起来都比较复杂,海信 OLED 电视所配备的遥控器也和国内版本明显不同,显然更符合当地的使用习惯。在数量丰富的按键中,可以看到很多遥控器都提供了“YouTube”、“NETFLIX”等视频平台的实体快捷按键,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还是很方便的。

国内的主流电视尺寸已经逐渐从 55 英寸提升到 65 英寸,而在日本小尺寸电视还有比较大的市场,所以眼前能看到不少 24 英寸、32 英寸电视。

另外这里还有各种各样的电视挂架,不仅可以适应各种各样的尺寸大小,还能满足电视在挂墙后的旋转、伸缩、升降等使用需求。

可以看出日本本土电视品牌在这里还是比较受欢迎的,遗憾的是夏普、东芝等品牌已经失去昔日的辉煌,相比之下,国内电视市场中外品牌的竞争要激烈得多,不过在画质技术等方面还需要积累和沉淀,期待国产电视品牌的强势崛起的那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