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143.83亿元!经典国产家电品牌正式消失

快科技官方

关注

4月25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正式启动发行A股股份换购吸收无锡小天鹅。一个“全心全意”的经典家电品牌就此踏上了不归路。

美的将从5月8日起停牌,进入收购请求权派发、行权申报、行权清算交收阶段,直至收购请求权申报期结束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后再复牌。

美的作为此次换股吸收合并的吸并方和换股实施方,将通过证券转换方式对投资者持有的小天鹅A股、小天鹅B股股份进行换股。

“证券转换”是指按照换股吸收合并方案确定的换股比例,将投资者持有的小天鹅A股、小天鹅B股股份,转换成相应数量的美的股份。

在完成证券转换后,美的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新增股份上市交易,同时美的提醒,原小天鹅的境外投资者股东将转换为美的的境外投资者股东,纳入美的境外投资者股东持股比例的计算,可能使美的境外投资者股东持股比例上升。

截至2019年4月25日,美的收盘价为51.41元/股,相对于收购请求权行权价格溢价41.74%。

2018年9月,美的开始筹划吸收合并小天鹅事项,9月9日双方同时发布资产重组公告,10月23日换股吸收合并议案获得双方董事会批准,今年2月20日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无条件通过,3月12日收到证监会核发的批复。

根据议案,本次美的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成交金额为143.83亿元。

合并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美的将承继、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以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