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这些不想买的家电 这样打动了你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家电网

按照普及率来说,这些家电依然在很多人不想买的清单里。不过,虽然这些家电对于多数家庭而言,依然是属于那种不知道怎么用的家用电器,但对于一些喜欢尝鲜的消费者而言,用起来真的很方便。

洗碗机

综合奥维云网和中怡康的零售数据监测显示,2018年洗碗机销售额达到55亿元、增幅高达29%。在厨电黄金时代不温不火的洗碗机正在成为厨电市场新的增长点。

买洗碗机是为了方便,否则为什么要买洗碗机?有那么多人喜欢做饭,但很少有人喜欢洗碗的。既然做饭和吃饭能让我们快乐,为什么我们不能让这种快乐继续下去呢?把洗碗机给洗碗机,你就可以享受生活了。

大多数洗碗机都用温水喷雾清洗盘子。简单来说,就是用高压+热水配合清洗,通过专用清洁剂能达到比手工清洁更好的清洁度。但是手工清洗还没有结束——洗碗机有机会清洗或擦干餐具,确保餐具上没有残留的水印,以防止餐具上出现水垢和细菌。除此之外,大多数洗碗机还具有消毒功能,既能清洗可见的脏物,又能很好地处理不可见的脏物。

吸尘器

ZDC数据显示,2018年吸尘器整体市场零售额规模增幅超过30%。但相比于发达国家而言,我国的吸尘器的普及率目前仅为11%,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依然陌生。

吸尘器的自动化清洗,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大家在以前干家务活的时候都需要弯腰屈膝,很容易腰痛,但现在有了吸尘器,站着、挺直腰部就可清扫,方便简单,不费力气。

传统的清洁方式很难把灰尘和死屑清理干净,从而影响人健康,导致呼吸疾病的产生。吸尘器可以有效清除室内每个角落的灰尘,就算是家用电器的内部,也可以清理干净,很是方便。

在清洁床、地毯、沙发、窗帘等地方,吸尘器有着传统清洁方式无法比拟的优势,而且吸尘器在清洁头发、毛绒等垃圾上,效果也是很棒的。

空气净化器

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份空气净化器销售额为110亿元。单从销售额而言,空气净化器的市场规模并不小,很多城市家庭也有用过空气净化器。

不过,市场对于空气净化器的认识依然是比较浅层次的,同时,空气净化器在我国的普及率并不高。

实际上,空气净化器是家庭很实用的家用电器。空气净化器可以去除空气中的众多灰尘、颗粒、粉尘的物质,避免人把它们吸进体内。同时,空气净化器能清除空气中的甲醛、苯、杀虫剂、雾状碳氢化合物等有毒物质,避免人体与之接触后引起身体不适甚至中毒。

主动式的空气净化器摆脱了风机与滤网的限制,不是被动的等待室内空气被抽入净化器内进行过滤净化,之后再通过风机排出,而是有效、主动的向空气中释放净化灭菌因子,通过空气弥漫性的特点,到达室内的各个角落对空气进行无死角净化。在技术上比较成熟的主动净化技术主要是利用负氧离子作为净化因子处理空气和利用臭氧作为净化因子处理空气两种。

净水器

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8年净水器全年销额规模316.9亿元,同比增速17.4%,净水器正在成为家庭消费的新宠。

有数据表明,一台净水器的滤芯一年可以拦截约3600毫克铁锈、约98000毫克有机物、约500毫克泥沙杂质、约4毫克的铅等等。

相比于沸水和桶装水这几种饮水方式,使用净水器是守护自己及家人饮水安全的最佳方案。水烧开后,无法软化水的硬度,非常容易形成大量水垢,含氧量减少,不利于人体新陈代谢。

同时,将水烧开,杀死的只是细菌病毒,如果自来水中含有重金属物质,是不能去除的。而桶装水大多数也都是用大型净水器或者纯水机加工的自来水。同时桶装水存放时间短,易变质,与饮水机连接使用后处于开放状态,容易被空气中的污染物污染,因此并非理想的饮用水解决方案。

伴随着净水器的日益普及,可以预见,净水器必将成为未来家庭饮用水的主流趋势。

而除了这些正在变得流行的家电产品外,还有很多新的产品也正在被大众所接受,其中,以个人护理产品和厨房电器表现出色,如电动牙刷,洁面仪,蒸烤箱等,这些新兴电器整成为很多消费者家庭中的新宠,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