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前乐视网CEO梁军创业:仍留在互联网电视行业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6月13日中午消息,辞去风暴之中的乐视CEO职务后,梁军终于有了新动向。根据工商资料显示,他已经在今年3月16日注册成立了新视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据他在社交媒体上的介绍,这家公司将专注“围绕屏幕+人工智能构建家庭IoT平台”。

查询工商资料显示,新视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500万,其中梁军出资450万,占股90%;光源资本创始人兼CEO郑烜乐出资50万元,占股10%。

梁军在2012年从联想跳槽到乐视,并亲自带领团队推出了乐视超级电视这一业务。2017年5月,他接任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出任乐视网新CEO,但任职仅5个月后便宣布辞职。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中国市场包括智能电视和机顶盒在内的OTT智能终端的累计保有量达2.3亿台,激活量达到1.7亿台;智能电视终端激活量达到了1.3亿台。

随着前几年的价格战,市场需求放缓,导致2017年全年电视行业出货量在国内持续走低,这一势头在2018年第一季度稍有好转。但互联网电视状况并不乐观,根据奥维数据显示,今年Q1互联网电视品牌市场份额同比下降0.9%,萎缩至10%。

梁军重新杀回了这个行业,可谓前路坎坷。(中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