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家电知识:为何天气越冷空调制热效果越差?

新浪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在冬天寒风凛冽之际,如何防寒就成为了关键的问题。然而我们夏天经常开的空调,很多人也知道除了制冷还有制热的功能的。关于制热问题也是经常有人存在一定的疑虑,今天我们就针对7个问题进行剖析,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为什么天气越冷,制热效果越差?

答:主要是因为天气越冷,室外温度低,空调制热从室外空气环境中吸收空气的热量的难度加大,导致制热效果相对较差。

2、为什么在-5度以下,建议改用其他设备制热?

答:冬天空调制热时,空调通过室外机换热器吸收室外空气的热量,再通过室内机的换热器把热量输送给室内。同时在制热时,室外机换热器是作为蒸发器使用,当室外温度低于-5度时,冷凝器与室外空气的换热温差就会接近于0。故而没有了换热效果,因此造成空调整体的制热效果差,甚至是不能制热。因此需要启动空调的辅助电加热功能,或者采用其它的供暖设备。

3、如何判断一个空调制热是否正常?

答:空调器制冷制热检验的标准:开机15-20分钟以后,在距室内进出风口10—20mm处用温度计的检验头测量温度,制冷时进出风口温差应不小于10℃,在制热状态下(热泵型空调)进出风口温差应不小于15℃,电辅热型空调进出风口温差应不小于23℃;

4、出风口温度的高低,为什么不能代表机器的是否有问题?

答:空调出风口温度的高低并不能用来判定和衡量一个空调是否正常的标准。空调正常的判定和衡量的标准主要是看空调在制热时,内机进风口和出风口温度差来判定的,只要进风口和出风口温度差达到标准,我们就可以判定空调没有问题。

5、为什么空调一直在开机,达到一定的程度为什么温度很难上升?

答:房间温度低,所以空调制热对房间温度的提升就比较明显。随着房间温度的提升,室内温度和室外温度差加大,那么室内向室外传递的热量就会越多,因而室内温度上升就会变慢。温度差达到一定程度时,空调器产生的热量刚好都被传递到室外中和掉,所以在这种程度下,温度就不会再往上升。

6、制热时为什么是室内机不流水,室外机流水?

答:制热和制冷刚好相反,室内机的工作和室外机的工作情况互换了一下。制冷时是室内机流水,制热刚好相反,就是室外机产生水,只是产生的水不是形成冷凝水顺着冷凝器翅片流下,而是形成霜(产生霜主要是环境温度太冷而产生的)附在翅片上,到一定的时候需要化霜融化后才能流下去。

7、为什么制热时开机要过一会才有热气出来?

答:主要是我们机器进行了人性化设计,设计了防冷风功能。制热时,热量的积聚和提升有一个过程,如果一开机就有风出来的话也是冷风出来,在冬天本身就很冷的情况下,在开机时突然受冷风一吹,人很容易感冒,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热风要在3-5分钟后才出来,具体出来的情况,要看当时室外环境情况而定。

经过上面的一问一答的方式,相信关于空调制热问题也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日常的家电使用,还是在了解的情况下运作会比较使用得安心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