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想用Xbox One手柄玩PS4? 索尼外设出了个叛徒

新浪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爱活网

要说游戏手柄,可能没有人会对微软Xbox One手柄是地球上使用体验最完善的手柄这一说法有异议,毕竟是微软投入巨资研发的外设,绝佳的手感是索尼DualShock 4手柄所难望其项背的。于是也无怪乎一直有人想要用Xbox One手柄来玩PS4游戏,这两家死对头连平台对战互通都不好做,你还指望手柄兼容?没事,日本游戏外设大厂Hori总有办法曲线救国。

Hori推出了一款名叫Onyx的索尼官方授权PS4无线手柄,它几乎就是Xbox One手柄在PS4上的复现,从手柄造型,到按键布局,乃至Xbox式的左摇杆/十字键位置调换都全做到了,大概只差没把DS4上的那块触摸板给换成香菇按键。

不过Onyx也没有DS4的一些关键特性,比如没有那根光条,也没有3.5mm耳机插孔或者是内置扬声器,但这些其实都不重要,和手柄的交互又不是靠眼睛或者耳朵,手掌和手指的舒适感才是大过天的,这也是微软Xbox One手柄深受大家喜爱的地方(初版手柄那个糟糕的LB/RB除外),也无怪乎微软1亿美刀砸进去能出来这么个几乎没有差评的好手柄。

根据PS欧洲团队的博客透露,Hori Onyx无线手柄将在1月15日在英国市场上市,其他市场尚不知上市时间点,但要让思维顽固的日本人在手掌普遍偏小的亚洲发售Xbox式的大手柄,怎么想想也不大现实。另,手柄的价格也仍然是个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