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液晶电视屏幕很脆弱 平时我们该如何清洁?

投影时代

关注

对于液晶电视来说,屏幕占据了整机一半以上的价格,同时液晶电视屏幕也是最为脆弱的部件之一,液晶屏幕的表面看似一片坚固的黑色屏幕,其实在这层屏幕上都会加上一层特殊的涂层。这层特殊涂层的主要功能就在于防止使用者在使用时所受到其它光源的反光以及炫光,同时加强液晶屏幕本身的色彩对比效果。因此,我们在清理屏幕灰尘时,应该要格外小心。

液晶电视面板的污迹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因为日积月累所粘留的空气中的灰尘,一种是使用者在不经意中留下的指纹和油污。不能用清水清洁,因为液体极易滴入液晶电视内部,这样会造成设备电路短路。不能用一般软布(如眼镜布)或纸巾来擦拭液晶屏幕,对于柔软的液晶屏幕而言,它们的表面还是太粗糙了,很容易划伤娇气的液晶屏幕。 

同时,我们也不能用化学溶剂清理。液晶屏幕上涂有特殊的涂层,使屏幕具有更好的显示效果,一旦使用酒精擦拭显示器屏幕,就会溶解这层特殊的涂层, 对显示效果造成不良影响。用化学溶剂就更不可取,这种化学制剂对“骄气”的液晶面板简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

那我们在平时清洁中,应该怎么做呢?如果您的屏幕不小心沾上了果汁或者咖啡等不易清洁的污渍,可以用液晶专用擦拭布喷加适量无离子水,使擦拭布略具潮湿感,然后再去擦拭,就可以既让污渍无踪迹也不会擦伤您的液晶屏幕了。因为专用的液晶擦拭布采用的是特殊纤维,具有比一般高档眼镜布要好的多的,擦拭效果,而且柔软不会擦伤屏幕,同时还具有消散静电的独特功能。

最后值得提醒大家的是,液晶电视屏幕不宜每天擦洗,这样对液晶屏幕也是个不小的损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