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阿凡达》导演卡梅隆计划将3D技术引入电视

科技时代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上午消息,电影《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计划将3D技术引入电视节目的制作中。卡梅隆已经与《阿凡达》的摄像师文斯·佩斯(Vince Pace)共同创建一家公司,推动3D技术在电视剧、体育节目和广告中的普及。

卡梅隆和佩斯表示,他们希望“发挥3D技术作为讲故事和现场直播媒介的全部潜力”。卡梅隆预计,未来5年中3D将成为电视节目的主要形式之一。他表示:“3D将成为所有广播娱乐内容制作的方式。体育节目、连续剧,无论是有剧本的还是没有剧本的,通过3D技术所有内容都可以获得价值的提升。”

尽管索尼和东芝等公司进行了大量投资,但3D电视机的销量目前仍然不大。不过根据NPD集团周一的一份报告,今年2月,了解3D电视的消费者已经达到 36%,高于去年9月的28%。消费者认为,较高的价格,以及需要配备专门的3D眼镜是阻碍3D电视普及的主要原因。

不过卡梅隆指出,开发重量较轻、价格较低的3D眼镜将解决这一问题。他表示,3D电视行业正面临“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困境,而电影行业在6年前也面临类似的局面。当时,影院运营方和制片方分别认为,市场上缺少足够的3D电影和3D放映厅。

卡梅隆表示:“我们克服了这些障碍,因为我们从观众处持续获得积极的反馈。我们认为,广播电视行业也面临同样的局面。目前行业发展的速度比我们几年前预计的快2到3倍。”

这家名为Cameron-Pace Group的公司计划开发新一代的摄像系统、服务和创新工具。不过卡梅隆表示,该公司的目标还包括“改变人们对3D的观念,不仅是成本方面的观念,还包括对商业模式方面的观念”。

佩斯则表示,该公司的目标之一是降低制作3D内容的成本,使其能够满足电视节目制作的预算要求。他表示:“证明优秀的2D产品能够被很容易地转换成3D营收来源,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挑战。”Cameron-Pace Group开发的3D技术已经带来了47亿美元的票房,并被广泛用于全球体育和音乐会节目的制作中。(张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