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尼康发布Z8相机 浓缩Z9的精华支持机内录制Apple ProRes格式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5月10日晚间消息,今日尼康推出Z 8相机,售价为27999元,5月25日开售。

Z 8在没有发布之前,便备受行业关注,被网友称为Z9 min。的确,Z8有很多Z9相机的能力。Z 8将尼康旗舰相机Z 9的高级功能和性能浓缩在紧凑轻巧的机身中,其机身比旗舰级Z 9的机身小约30%,小巧的机身经过精心设计,保持了易于握持的抓握感和舒适的操作性。即使安装了长焦镜头,也能在各种拍摄场景中实现灵活且稳定的拍摄工作。此外无论从高角度或低角度、水平或竖直拍摄时,4轴可翻折显示屏均提供出色的可操作性。

Z8可以录制长达约125分钟的4K UHD/60p和约90分钟的8K UHD/30p视频,这对于需要延长记录时间的多种拍摄情况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例如纪录片或婚礼拍摄。在照片和视频拍摄中提供了与Z9相同的9种类型侦测对象,同时还具有新的“飞机侦测模式”。

借助这种新的主体侦测模式,您在拍摄飞机时拥有更强大的侦测和跟踪性能——无论是近距离还是远距离、在低光照下,还是在复杂的背景中。此外,该相机实现了与Z 9相当的高速、高精度自动对焦性能,并且还可以检测低至-9 EV的低光照被摄体。这些功能通过分别控制实时取景图像和自动对焦图像的曝光,支持改善昏暗环境中被摄体的自动对焦,以及支持在逆光情况下对被摄体的有效对焦。

另外,Z 8可以在相机内录制12位RAW和10位Apple ProRes 422 HQ视频,让用户可以构建无需外录设备的小型视频录制系统。

拍照方面,Z 8具有“预拍功能”,可以在完全按下快门释放按钮前一秒内拍摄图像。例如,在拍摄野鸟时,只需半按按钮即可捕捉到鸟儿突然起飞的一瞬间——即使用户在鸟儿起飞后才完全按下快门释放按钮。

Z 8支持HEIF格式,在减少文件数据量的同时可记录高品质照片。该文件格式可以通过使用10位的色调层次来表现日出和日落等具有丰富色调的场景,以及夜晚花车巡游等主体高亮的场景。此外,通过3000cd/m2的电子取景器和高亮度的900cd/m2显示屏,在实时取景拍摄HEIF图像或回放图像时,用户能清晰地了解这些图像在HDR (HLG) 兼容显示器上的拍摄效果。

Z 8机身售价为27,999元,同期推出的MB-N12电池匣售价2799元,将于2023年5月25日开售。

以下为尼康 Z 8具体参数

尼康 Z 8:

有效像素数约4,571万

存储介质

CFexpress (B型),XQD存储卡,SD,SDHC (兼容UHS-II) , SDXC (兼容UHS-II)

双存储卡插槽

1张CFexpress或XQD存储卡和1张SD存储卡

任一张存储卡都可用做额外空间或备份存储,用于分开存储NEF(RAW)和JPEG或HEIF格式的照片。或用于存储不同尺寸和图像品质的JPEG或HEIF格式的照片;照片可在两张存储卡之间进行复制。

兼容的镜头

Z卡口尼克尔镜头

F卡口尼克尔镜头(需要安装卡口适配器,功能可能受限)

相机内减震

5轴影像传感器位移

镜头内减震

镜头位移(使用VR减震镜头时可用)

视频画面尺寸(像素)和帧频

7680×4320(8K UHD):30p(逐行)/25p/24p

3840×2160(4K UHD):120p/100p/60p/50p/30p/25p/24p

1920×1080:120p/100p/60p/50p/30p/25p/24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