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60张图,带你看建筑摄影作品中的线条美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玩转手机摄影

一座座建筑,组成了我们对一个城市的印象。生活中随处可见形形色色的建筑,但是拍出来的照片总是缺点儿意思。

许多建筑摄影作品看似简单,但想要捕捉它们最美的一面,就需要在取景和构图时花点心思。

© 吴岳霖 | Shot on HUAWEI P40 Pro

© 王蓉 | Shot on iPhone 13 Pro Max

怎样才能让建筑摄影作品更出彩呢?今天和大家分享 7 位风靡全球的摄影师镜头下的建筑,或许能给同样爱“爬楼”的你带来一丝灵感。

1、Sebastian Weiss  建筑的局部魅力

德国摄影师 Sebastian Weiss 的抽象几何建筑摄影作品集,深受成千上万网友们的喜爱和推崇。

他的作品大部分是建筑物的局部细节,以蓝天为背景,构图干净简洁。

他擅于捕捉建筑的几何线条,给拍出来的建筑增添了一分神秘的色彩,看到画面的人总会不自觉地去想象建筑物整体的样子。

在简约的拍摄背景下,建筑的线条有着一种魔力,给画面带来了灵动感,引领着人们的视线。

2、 Yosigo  闯入秩序的世界

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摄影师 Yosigo,他的镜头下就是一个充满秩序的影像世界。日常生活中见到的富有秩序的空间、色彩和光影,都是他创作灵感的来源。

在 Yosigo 的镜头里,建筑是柔和富有诗意的,它们拥有独特的空间秩序之美。

各重复的细节元素,有序排列,规则分布,在他的镜头里无限放大,和谐舒适而又无比震撼。

而“色彩秩序“可以使色彩变得有条理,从而取得色彩的调和。比如,他会按色彩明度由明到暗的顺序取景,画面中存在明显的深浅变化。

Yosigo 沉迷于光影的魅力,光影的出现,打破原本沉静的城市空间,它简单又变幻莫测,能够营造一种美好浪漫的环境氛围。

3、 Michael Schulz  迷人的旅行快感

德国柏林旅行摄影师 Michael Schulz,他的作品色彩浓郁,很富有感染力。利用大场景小人物的表现方法,给画面带来更多的情绪和想象空间。

Michael Schulz 用建筑主体与周围环境的色彩作对比,强化主体,给人很鲜明立体的感觉。

他很擅于使用框架式构图,用建筑门廊、艺术品、车厢等等做前景,打破了单一的结构,引导视线的同时增强了画面的层次感。

4、Nina Papiorek  极简主义黑白

Nina Papiorek 的建筑摄影作品充满了线条美感,他对城市建筑中线条的敏感捕捉,把空间所创造出来的节奏韵律之美完美呈现。

‘大小对比’是在照片中建立焦点最简单的方法。在画面中加入人物元素,人物成为了画面中的视觉兴奋点,增添了画面的趣味性。

人与建筑物形成强烈的大小对比,增加了画面的纵深感,同时突显出建筑的高大宏伟。

5、Yener Torun  糖果色童话世界

建筑师出身的 Yener Torun 对建筑有独特的审美和见解。每次看他的作品,都会感到轻松愉悦,活力满满。

Yener Torun 将明亮的色彩、粗放的线条、简单的几何形状、光影通通融合在一起,将伊斯坦布尔这座古老的城市装点成了一个极具现代感的新世界

Yener 在拍摄时,习惯将空间拉平,强调线条、构图和缤纷的色彩,选取局部,营造出童话般的梦幻氛围。

对称式构图,增加画面的平衡感,给人一种扁平的舒适感。

6、Thibaud Poirier  用对称创造美

来自法国的摄影师 Thibaud Poirier 擅长捕捉城市建筑之美,他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简洁大方,构图极致的平衡对称。

他用一年时间走访欧洲各地极具特色的图书馆,完成了“寻回自我的宫殿”这组作品。

从古至今,人们对‘对称’始终情有独钟,Thibaud Poirier 镜头下的作品,把画面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结构和布局上。

有规律的重复,秩序井然的排列,庄严肃穆而又有条不紊,带来视觉上的极度舒适。

7、Chris Martin Scholl  未来主义建筑

柏林摄影师 Chris Martin Scholl,走访了许多国际城市,拍摄了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作品。

结合建筑线条,能够更好拍出建筑环境的纵深感。同时曲线螺旋楼梯或者重复的建筑细节,更能够无限放大这种视觉上的冲击力。

想要表现建筑的高大雄伟,可以使用仰拍的拍摄手法。以天空作为背景,拍出几何图形的美感,巧妙地避开干扰元素,使得画面简洁有力。

想要拍出让人惊艳的建筑摄影作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需要拍摄者具备独特的想法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摄影是一门做减法的艺术,要养成独到的摄影眼光需要时间,找个好天气,记录下我们身边的建筑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