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稳了!华为新专利公开:无人机可实时地跟拍到车辆

CNMO

关注

作为一家在诸多科技领域均有所作为的公司,华为在科研方面的实力有目共睹,高频次公开的专利更是华为强大的表现。就在12月3日,华为又公开了一项新专利,这次和无人机有关,当然也和汽车有关,这是一种无人机跟拍车辆的新技术,不知道后续华为会将其应用在什么产品上。

无人机

12月3日,企查查App信息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新专利,名为“一种无人机跟随车辆的方法及装置”,公开号为CN113741506A。

华为新专利

从专利摘要可以了解到这项专利的大概面貌:通过本申请实施例的方法,无人机可以实时地跟拍到车辆,提高无人机对车辆的识别准确率,并且可以及时根据车辆的相关信息对飞行轨迹进行调整,使得飞行轨迹更加贴合车辆的实际行驶轨迹。

这项专利需要不同的装置来支持,其中,车辆上包括车载终端,车载终端中包含V2X通信模块,无人机上也包括这种模块。而要达到专利所描述的效果,无人机还需接收到车载终端发送的车辆信息,如车辆的行驶速度、第一位置和航向角等等。无人机则根据这些信息进行位置预测和调整飞行轨迹,从而实现对车辆的跟随。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