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佳能美国将提供120支EF 400/2.8 II支援蜻蜓计划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色影无忌

2021年11月18日佳能美国继续涉足太空项目。该公司将计划对来自耶鲁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的国际研究团队 Project Dragonfly 提供技术援助扩展蜻蜓长焦阵列。佳能美国公司将为该项目提供120支佳能EF 400mm f/2.8L IS II USM镜头,其母公司佳能公司将提供技术支持。

关于蜻蜓计划

蜻蜓长焦阵列是一种新颖的望远镜概念,旨在对夜空中的大型且极其微弱的结构进行成像。这些结构为暗物质的分布和性质提供了重要线索,暗物质是一种难以捉摸的物质,其对宇宙总质量-能量密度的贡献是正常物质的五倍。由于来自明亮恒星及其镶嵌探测器的散射光的组合,这些结构很难用传统望远镜看到。 Dragonfly 利用商用高端远摄镜头的强大功能来解决这些问题。佳能EF 400mm f/2.8L IS II USM镜头具有出色的抗反射性能,这是由于亚波长结构纳米涂层在光学玻璃上的首次应用之一。

为支持这项研究,佳能在 2015 年提供了 40 支佳能 EF 400mm f/2.8L IS II USM 镜头,将阵列扩展到 48 支镜头,并在两个独立的安装座上捆绑了 24 支望远镜头,从而提供了技术支持。此后,研究团队在河外天文学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包括2016年发现了超扩散星系蜻蜓44,2018年发现了一个缺乏暗物质的星系NGC 1052-DF2。

此次佳能通过向研究团队提供120支佳能EF 400mm f/2.8L IS II USM镜头提,进一步扩大望远镜头阵列。该望远镜头阵列共有168支镜头,聚光能力相当于直径1.8米、焦距仅为40厘米的折射望远镜,有望为宇宙打开新的窗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