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城市风光怎么拍才能与众不同?一篇解密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我们身处城市内,城市化的脚步越来越快,林立高楼拔地而起,我们的相机自然也对准了城市。城市风光怎么拍才能与众不同?笔者这就用一篇文章为大家解密。

·夜景,躲不开的美丽

城市风光推荐大家拍摄夜景,尤其高楼大厦开了灯以后,会有一种夜色衬托出的美,这个时间段一般是日落之后半小时到一小时为最佳,这个时候要把ISO的数值设置成64或100,注意躁点问题,推荐使用长曝光。

·结合道路,拍摄车轨

其实车轨是最能表现城市繁华、繁忙的元素,我们拍摄城市风光要带一点道路进来,营造对比视觉冲击力或者延伸感。这一点也推荐大家使用长曝光或者后期堆栈。

·借助光线,增加留白

我们可以借助早上或者傍晚太阳的光线,拍摄建筑。比如下面这张图,我就是早上八点左右拍摄的,这时候阳光较为柔和,为建筑构造轮廓光;天空和水面的大面积留白可以制造高级感。

大家学会了吗~同样拍摄城市风光,你也可以与众不同,拍摄城市风光的道路上,欢迎偶遇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