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佳能双防抖协同连拍专利曝光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色影无忌

佳能在本专利申请中着眼于IBIS + IS双防抖及其对连拍的影响。佳能担心IBIS组件的移动可能会影响到连拍速度。

日本专利JP 2009-265182和2015-194712中公开的成像系统由于计算图像传感器的移动量和校正镜片到可移动范围内的中心位置而需要很长时间来准备图像稳定 。因此,例如,当在连续图像拍摄中成像期间通过移动校正镜片吗和图像传感器两者来执行图像稳定时,根据校正镜片的计算时间和移动时间,连续拍摄速度可能会降低 。

佳能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检查快门速度是否高于预定速度。或将相机设置为连续模式,并且IIS居中时间大于拍摄图像的间隔时间。如果满足这两个条件之一,则照相机将停止IBIS + IS。佳能考虑其他因素后,情况将变得更加复杂,但这是基本要点。

我想这是有道理的,如果您有足够高的快门速度,那么启用IBIS + IS并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并且可能会自动关闭它以获取更快的连拍。

虽然通常这可能没什么问题,但我敢肯定在20fps下可能会出现问题。

美国专利申请2020016267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