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K卡口迎新镜 宾得发布FA★85mmF1.4镜头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蜂鸟网

近日,宾得正式发布了HD PENTAX-D FA★85mmF1.4ED SDM AW镜头。考虑到未来单反相机的进一步发展,宾得在设计这款镜头时,通过将各种像差补偿到最低限度,同时大大提高了解像力——这两个因素在下一代★系列镜头中绝对是必不可少的。即使在全开光圈时,它也能提供极高的成像性能、美丽的虚化效果和近距离拍摄时的出色图像表现——所有这些都是它能产生高质量、清晰的图像的原因。它还拥有F1.4的超大光圈,可用于各种不同的拍摄对象,包括人像摄影、室内场景的手持拍摄和风光摄影。它可以帮助相机拍摄出明亮、清晰的取景画面,激发摄影师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宾得HD PENTAX-D FA★85mmF1.4ED SDM AW镜头

这支镜头采用了三个Super ED(超低色散)玻璃光学元件,有效地将色差降到最低,并采用玻璃模压非球面光学元件,有效地补偿球面、彗星像差,即使在光圈全开的情况下,也能提供超清晰、高对比度的图像,并且有着极高的锐度。在4米的对焦距离下,它还能将失真降至近乎零,在整个对焦范围内,从最小对焦距离到无限远,都能提供清晰、无失真的图像。这款镜头还采用了高档的多层HD涂层,可将可见光光谱中的平均反射率降低到传统多层涂层的50%以下,即使在逆光等苛刻的照明条件下,也能有效地将眩光和鬼影降到最低。

作为AW(全天候)型号的镜头,这款镜头采用了可靠的防尘、耐候结构,8个特殊的密封圈防止水侵入镜筒。当与防尘、耐候的PENTAX数码单反相机机身搭配使用时,即使在雨天、雾天或容易溅水或喷水的地方,也能在严苛的拍摄环境中表现出色。

为了在从最小对焦距离到无限远的整个对焦范围内提供最高的图像质量,这款镜头采用了专门设计的大型环形SDM,以有效地驱动对焦机构,该机构由比普通镜头更多的光学元件组成,需要将沉重的后置光学元件组一致移动。这款新型SDM产生的扭矩约为HD PENTAX-D FA★ 50mm F1.4 SDM AW的1.3倍,确保了高速自动对焦的精准操作。

·其他特征

·九片圆形光圈,在F2.8光圈设置下,可产生自然、美丽的虚化效果,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点光源的杂光情况

·外观设计上采用了便于手动对焦时的对焦环操作,并提供了牢固的握持力

·采用了电磁光圈设计,能够在视频录制的过程中实现高精度的曝光控制

·SP(Super Protect)涂层,保持镜头前镜组不会受到灰尘的影响。

·编辑观点

宾得似乎在整个影像圈里一直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存在,但你没法否认的是宾得确确实实给许多摄影爱好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十分经典的“三公主”系列镜头。而今天官宣的这支星系列镜头据称也是主打高画质表现,现在我们也十分期待这支镜头的画质表现以及具体价格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