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优化按键数量 尼康新操控界面专利曝光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蜂鸟网

在相机镜头上会有一定的按键与拨杆来提供像对焦模式切换、防抖开关等功能,但是在主打尺寸的微单镜头上,每寸空间都十分宝贵,可能并没有空间来布置这些按键。有些相机会把相关设置分散在菜单各处,进而影响了操控。而近日,外媒曝光了尼康的一项新专利,这项专利旨在在相机中设计一个专用的镜头菜单选项,相关与镜头有关的设置都在同一菜单中汇总。

尼康新专利图像

尼康在其专利中称,“在单镜头反光数码相机等可换镜头相机中,有必要对相机所安装的镜头进行有关的设置,但要取决于可互换镜头的类型(例如,是否具有光圈环)。由于每支镜头的设置项目不同,当更换为其他类型的镜头时,必须每次更改设置。专利文献1描述了一种可以更换镜头的照相机,其中由照相机确定安装在可更换镜头上的光圈环的存在与否,并且根据其来优化照相机主体的操作菜单。”

尼康新专利图像

从专利图的演示上,我们可以看到对焦模式切换、对焦距离限制、防抖功能选择等。而除了设置外,当用户在全画幅机身上使用APS-C画幅镜头时,镜头菜单也会给用户相对应的指导,提供相关信息,例如裁剪系数及分辨率等。

·编辑观点

这项专利的亮相,旨在表示尼康正在减少镜头外壳上的物理按键,这样的设计一方面可以提升镜头的耐用性,另一方面也可以减低镜头生产的成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