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3种镜头3种拍法 教你轻松拍好女朋友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怎么拍好女朋友?这是一道困扰无数男同学的经典问题。虚化、小脸、大长腿,需要哪些设备才能实现?怎样拍才好看?实际拍摄中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一一解答。

C位当道——大光圈实现曼妙虚化

想实现与众不同的人像效果,一支大光圈定焦镜头是最为高效的解决途径。无论您是35mm、50mm、还是85mm,只要记住开大光圈(F后面的数字越小越好),都能轻松拍出主体清晰、背景虚化的照片。

F1.8 1/400 ISO100

在使用大光圈定焦镜头拍摄人像时,除了要记得把光圈开大之外,还有不少的注意事项。由于光圈越大景深越浅的道理,使用大光圈拍摄时需要尤其注意焦点的选择,正确的做法是拍摄时永远把焦点放在模特离你更近的那只眼睛上。

F1.8 1/250 ISO100

目前佳能最新的EOS M、EOS R系列微单相机都配有眼部识别自动对焦功能,拍摄时无需手动选择,相机就会把自动把焦点放在模特的眼部,可以简化我们对相机的操作,让摄影师专注与模特沟通,捕捉更加精彩的瞬间。

佳能EOS M6 Mark II

机身方面像是EOS M6 Mark II、EOS R和EOS RP,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机身小巧轻便画质出色,都配有触摸翻转屏,很适合拍摄人像使用。

佳能EF 50mm f/1.8 STM画质出色,市场售价只要600+,具有突出的性价比

镜头方面,一支经典的佳能EF 50mm f/1.8 STM,是每一个初入人像摄影领域摄影师的最佳选择。F1.8的大光圈可以提供出色的虚化效果,让我们轻松将模特从背景中“剥离”出来。另外新一代的“小痰盂”采用了全新的光学设计,大光圈下的画质也有很不错的表现。考虑到这支镜头在市面上只需要600+的价格即可购得,经过转接环还可以通用佳能全画幅、APS-C两种画幅,EF、EF-M、RF三种卡口,性价比表现真的是无以复加。

F1.8 1/200 ISO100

瘦脸神镜——小广角轻松拍出V字脸

在解决了虚化背景的需求后,如何把妹子的脸拍小成为了我们的进阶课题。通常来说,使用35mm这种介于50mm标头和24mm广角之间的小广角,可以适当获得广角“近大远小”的透视效果,还能实现一定的虚化,是我们拍摄环境人像的首选,也是最容易拍出“小脸照”的镜头。

F1.8 1/500 ISO100

在拍摄时我们需要注意,由于35mm这种小广角镜头本身会带有一些明显的透视效果,相比于特写,更适合半身或者全身的人像拍摄。在构图方面,人物的面部应该尽量靠近画面中心,相机则应该稍稍抬高,从而用稍稍俯拍的方式获得“瘦脸”的效果。

1.8 1/800 ISO100

镜头方面,像是搭配全画幅专微EOS R/EOS RP使用的RF35mm F1.8 MACRO IS STM,或是搭配EOS M系列使用的EF-M 22mm f/2 STM都可以很好的完成上述内容的拍摄,镜头的体积重量也都不大,非常适合挂机拍摄。

佳能RF35mm F1.8 MACRO IS STM镜头

要你不同——超广角秀出大长腿

一双大长腿是每个姑娘都想要的,现实里做不到,用照片实现其实并不困难。作为摄影师,我们只需要一支超广角镜头,再加上适当的拍摄技巧,相信你也可以做到。

F2.8 1/160 ISO100

在拍摄这种“大长腿”人像时,尽量使用你镜头的最广角端,通常是不会有错的。超广角由于透视关系的特性,近大远小的效果会尤其的强烈。适当的运用镜头透视从中心向四周发散的延伸感,是拍摄成功的不二法门。

F2.8 1/320 ISO100

在使用超广角镜头拍摄人像时,我们通常会把模特的面部放在画面的中心区域,脚尖自然向前,向画面的边缘伸展,以借用超广角的透视关系,让双腿显得修长。

F2.8 1/320 ISO100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模特的面部应该尽量处于画面的中心区域以避免形变之外,

模特的脚也要与画面边缘留出一定的空间,防止把妹子拍成“大脚怪”。

佳能RF15-35mm F2.8 L IS USM镜头搭配EOS R机身

镜头方面,根据机身的不同,我们有不同的镜头可供选择:全画幅专微推荐选择RF15-35mm F2.8 L IS USM,全画幅单反推荐选择EF 16-35mm f/2.8L III USM,EOS-M系列微单推荐选择EF-M 11-22mm f/4-5.6 IS STM、APS-C画幅单反推荐选择EF-S 10-18mm f/4.5-5.6 IS STM。

您要是问这里面哪个最好。当然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预算,拍摄需求来做出选择。

学好拍人像 不愁没姑娘

俗话说的好:少不拍风光,老不拍姑娘。年轻人就应该多拍拍人像,其间的乐趣自不必说,况且等你真练好了拍人像,还何愁没有姑娘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