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敢卖16000元?松下10-25mm F1.7价格要上天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在去年9月,松下发布了一款用于M43画幅微单系统的广角大光圈镜头——DG VARIO-SUMMILUX 10-25mm f/1.7 ASPH,由于其能够带来等效20-50mm的焦距,因此这也成为了现阶段第一支最大光圈为F1.7且焦段能从广角覆盖到50mm的变焦镜头。近日,43Rumors网站曝光了这支镜头的售价信息,据悉其预计价格高达2500美元(约16823元人民币),并且将于今年八、九月份上市开卖。

可能很多读者想不通:M43标变头卖这么贵?松下这是闹哪样?且慢。从参数上看,这支镜头非常强悍,相当于20-50mm F1.7的规格,在24mm、28m、35mm、50mm这些常用焦段下都能带来F1.7的大光圈,因此在不需要长焦以及超广角的前提下,平时外拍干活的时候只需带这一支镜头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了,跟佳能RF 28-70mm F2其实颇有异曲同工之处。

另外,超大光圈标变有个很难解决的点,就是体积、重量很难压缩,不过对于M43系统而言这都不是问题,可以看到这支镜头的尺寸还是挺合理的,搭配松下G9机身也很和谐,因此对于很多图轻便的玩家而言是个很好的外拍解决方案。

到这里肯定还会有人跳出来:M43小底,顶天了也就2000万像素,机身控噪解析力都不灵,镜头规格再好又有什么意义呢?当然有,松下可以说是目前微单阵营中最会玩视频的厂商了,这支镜头的超强规格更多是为了发挥GH系列机型的视频潜能(其采用无级光圈的设计,特意针对视频拍摄进行优化,说明松下早就打好了算盘),在很多使用GH5、GH5S等产品进行视频创作的工作室看来,这支镜头就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干活利器。

最后还是要说,不同类型的影像产品,对应的是不同类型的用户群体,在普通用户看来觉得“天价”、“荒唐”的镜头,对于专业玩家来说反而是一个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这也算是影像器材的一种特殊魅力所在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