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超大光圈镜头? 尼康注册Noct新商标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近日,尼康在欧洲注册了全新的商标Noct用于相机和镜头产品。而这很可能意味着,接下来尼康也将推出超大光圈的镜头产品。进入AF时代后,我们似乎终于有机会见到尼康的全画幅超大光圈镜头了。

尼康的新Noct商标注册于5月18日,而使用类似这一命名方式的徕卡,是Noctilux系列镜头。这一系列镜头的特色就是超大的光圈,如50mm f/0.95和75mm f/1.25等。尼康在进入AF时代后,在APS-C或是全画幅系统上还没有推出过超大光圈的镜头产品。这是否意味着我们终于要见到尼康的新一代超大光圈镜头产品了呢?

编辑短评:Noct商标的注册的确让人浮想联翩,在手动时代,尼康有着自己的50mm f/1.2,55mm f/1.2和58mm f/1.2这样的超大光圈镜头。但进入AF时代后,尼康除了在1系列推出过32mm f/1.2外,无论是APS-C画幅还是全画幅,都没有f/1.2级别的超大光圈镜头问世。而考虑到之前尼康曾经公布的52mm f/0.9和36mm f/1.2全画幅无反镜头专利,或许尼康的Noct真的将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