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数码

涨姿势 佳能单反肩带上的橡胶片是什么

IT168.com

关注

我们在佳能单反的肩带上,经常能看到这么一个橡胶材料的小方块儿。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小东西是做什么用的。

说来话长,要从单反的结构说起。

由于单反相机的结构,镜头、成像原件和取景器是通着的。平时光从镜头进来,经过反光镜五棱镜,从取景器出去,我们就这样取景。

而只有曝光的时候,反光板会抬起,光直接照到取景器上用于成像。

虽说单反曝光的时候,反光板会抬起盖住取景器前面的五棱镜,但仍存在光线从取景器进入传感器的可能。

通常我们曝光的时间也就是几十分之一、几百分之一秒的时间,况且还有眼睛在取景器这里挡着,偶尔从取景器透进来的那一点光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当我们使用单反相机进行长时间曝光,比如拍夜景、拍星空的时候,快门会达到几十秒或者更长,并且目镜后方也不会再有任何遮挡。那么从取景器进来的光线对照片造成的影响就不能忽视了。

因此,需要我们在长曝光的时候把这个平时装在相机上的目镜眼罩摘下来。

▲常规形态

▲取景器眼罩卸下状态

▲长曝光战斗状态

然后再把这个,学名叫目镜盖或者是目镜遮光挡片的附件装上去。

这样就可以避免长时间曝光时光线从取景器进入感光元件,进而影响我们的照片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