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好只若初见,vivo Pad套装开箱

新浪众测

关注

作为2010年后新式平板的第一批用户,同时作为一个已经使用平板创作两年多的自媒体人,平板对于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最初的生产力拷问,到如今自己安静地使用平板构建属于自己的创造力世界,这期间在大众视野里,平板也从最初的放大号手机,到逐渐为当代人所普遍接受,经过疫情这么一折腾,安卓平板重新从蛰伏中唤醒,一个熟悉而陌生的世界第二次敞开大门,这次有幸体验vivo的第一款平板,下面来分享一下开箱和产品外观。

温馨提示:

● 本文文字主要由vivo Pad及配套vivo Pad智能触控键盘键入,图片使用vivo Pad+vivo Pad 触控笔后期制作。

● 本文将会以个人体验为主,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测评,本人非摄影师,更非设计师,诸多不足,多多包涵。

开箱

这次收到的包括一个键盘和触控笔,主机外包装将产品外观完全隐藏起来,只留下一个vivo Pad的Logo,给开箱留足了悬念。下方的Dobly Vision·Atmos 标识暗示这是一款支持杜比全景声产品。

vivo Pad触控笔和键盘包装一览。

主机包装内含:

主机 ×1

数据线 ×1

充电器 ×1

快速入门指南 ×1

保修卡 ×1

 

vivo Pad触控笔包装内含:

vivo Pad触控笔 ×1

7号电池x1

快速开始指南 x1

 

vivo Pad智能触控键盘包装内含:

磁吸键盘 ×1

快速开始指南 x1

 

 

外观

 

vivo Pad约253.15 x 164.71 x 6.55mm,重约 489g,是一个非常合适的尺寸和重量。

 

背板由⼀整块航空铝合⾦材料,通过挤压成型、CNC、打磨、抛 光、喷砂、阳极氧化、⾼光和镭雕等 11 道⼯序制作⽽成,兼顾 ⾼强度和轻薄设计,⼀体化⾦属后盖最薄处仅有 0.53mm,同时不易沾指纹,使用很长一段时间也如同刚撕膜时的质感。

 

正面则是一块分辨率为2560 x 1600的窄边框120Hz 超感原⾊屏,屏幕的具体细节后续评测会详解,首先打量一下整体,第一观感正面边框还是比较窄的,但不会过于窄,考虑到是平板产品,即便有防误触算法,如果边框太窄单手握持拇指还是有误触的可能。

 

精密空间复用堆叠工艺,则进⼀步节省空间,进⽽为塞⼊更⼤电池提供保证。

 

vivo Pad背面的设计元素,十分简洁有力。

 

一体化全金属外壳,兼顾强度和轻薄的设计。

 

下图使用vivo Pad制作。

 

常规天线设计的信号会被⾦属材料挡掉,所以大部分设备要在背盖预留开缝。而借助谐振腔天线则⽆需在机身上开缝。简单理解谐振腔天线就是在⾦属机身内 设计⼀个密封的天线腔体,可通过这个腔体谐振来接收和发送信号。

 

背面中心是vivo的Logo,下方是杜比全景声 Logo和金属触点。

 

我这款官方称之为天蓝色,背面的主色为浅蓝,蓝色通常象征着蓝色寓意晴朗、美丽、梦幻、冷静、理智、安详与广阔。蓝色非常纯净,通常让人联想到海洋、天空、湖水、宇宙。

 

并且这个配色与暗色也搭配。

 

放在桌面像极了一台笔记本。

 

前置摄像头则是横屏中置,可能是考虑竖屏中置在横屏时手握持在一定几率下会遮挡摄像头。

 

后置摄像头稍有凸起,整个模组采用了我称之为“天圆地方”的设计,视觉层次更丰富。

 

除了扫码,作为一个平板创作者,从我的角度更多的作用可能是创作者在临时捕捉绘图素材。而vivo贴心的配备了两枚1300 万像素主摄像头+800 万像素超⼴⻆摄像头。

 

对,模组右下角那个就是个闪光灯。

 

vivo Pad与目前主流平板一样,都采用直角边框,但在屏幕的接缝处没有使用塑料支架填充,看起来和拿在手上都有种扎实感,同时直角的金属边框的质感也很突出。

 

上边框左侧放置了电源,音量+-键和次麦克风,中间偏右是用于vivo Pad触控笔的磁吸位置。

 

左右两侧边框上下位置都各有两个扬声器孔。

 

右边框中间是Type-C充电数据接口。

 

键盘和平板本体的组合,设计语言也非常协调。

(让整个套装的设计语言更为统一。)

 

目测可视角度还不错。

(纵向的画幅正好适合创作海报类图片。)

 

整体外观还是非常有品质感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键盘做工非常好,几乎没有毛边。

 

作为一款2K价位的平板,如果没有中奖,这样的做工甚至可以说超越了其定价。

 

 

vivo Pad 触控笔

 

触控笔笔身采用铝合金材质,非常耐用。vivo Pad触控笔 横截面为类圆,但是在侧面做了削平处理,便于吸附固定在平板侧面。笔的上头类似橡皮擦的位置是一个灰色盖子,拧开后可以放入电池。

vivo Pad 触控笔通过快速触碰两下笔侧面的按键来实现笔刷切换,默认是双击在笔刷和橡皮擦间切换, 同时vivo Pad触控笔也支持在息屏状态一点即亮屏开启原子笔记App。

 

 

 

上图使用vivo Pad中原子笔记App制作。

4096 级主动式压感,对于绘画来说助益很大,支持侧锋书写,实际体验中能感觉到笔尖倾斜时笔锋的变化,这点体验非常棒。

 

并且当我在原子笔记App里写了一圈之后竟然惊讶的发现,一贯写字难看的我字迹比原来稍微好看了一点,看来vivo对字迹有所优化,但同时又没有过度篡改用户的书写风格。

 

上图使用vivo Pad+vivo Pad触控笔绘制。

 

实际体验中延迟表现可以接受,基本的绘图可以满足。充满电每天书写2小时,可以用一整年。

 

vivo Pad智能触控键盘

 

磨砂面料,我这个是灰色款,由于采用连接触点连接,所以无需外接充电,背面磁吸固定。若是要解锁立起姿势,只需拨动背面的上半段背壳, 由于内置精密转轴,可以在0-155° ⽆级调节。

 

键程1.3mm,1.8mm ⻓键距,这个键程比Brydge家的水果键盘还要长,由于采用了经典的剪刀脚结构,实际体验除了感觉有点局促,打字手感绝对不差,不知不觉已将文章打到这里,出门将键盘盖上,可以放进挎包户外背包,非常轻便易于携带。

 

 

键盘最上方有一排支持常见系统操作的快捷键,并且为OriginOS系统做了适配。并且有个小细节,Caps Lock键也保留了和电脑键盘一样的大写指示灯。

 

 

最牛逼的是这个触控板,5736mm² 超⼤尺⼨,PC级体验,使⽤⼀整块磨砂玻璃,相⽐其他平板常⽤的⾊拉版材料,质感⼿感都更加出⾊。并且任意位置均可按压,这个是⽐多数 PC 触摸板更好的按压体验。

 

 

触控板也为OriginOS做了适配,拥有了神奇的自适应光标,当滑动靠近图标、按 键时,智能吸附;在编辑⽂本时,⾃动变成你 熟悉的「 | 」型,完美兼容触控和传统光标。并且还支持触控手势,屏幕上操作也可以使用触控板实现。

 

 

 

开箱总结

 

首先包装大气,简洁有力,并且设计语言与vivo的其他产品保持一致,让人产生想拥有vivo全家桶的愿望。

 

其次配件做工非常好,如果当做外出办公和记录灵感的设备,这些配件会让一切事半功倍,并且很有幸福感。

 

本体的颜值非常能打,设计语言与vivo的其他产品保持一致,颜色百搭,如果在阳光下,就像阳光照亮了蓝天,正面的屏幕虽然说是LCD,但是边框的窄度属于第一梯队,看起来非常漂亮,不说了,继续把玩中。

 

本文照片使用总共两千块的相机+镜头拍摄,全文文字及图片后期使用vivo Pad+vivo Pad触控笔+vivo Pad智能触控键盘编辑制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