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达尔优小方糖Z82机械键盘:为桌面添粉颜

新浪众测

关注

键盘作为最为常用的外设之一,无论是在办公还是在游戏场景中,处于一个重要的地位,在选择键盘时除了注重其硬件配置与实用性外,外观颜值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目前市面上很大一部分的键盘造型较为沉稳单一,颇具个性化外观设计风格的键盘并不算多。

而我最近入手的达尔优小方糖Z82办公机械键盘的外观设计别具一格,采用82键位紧凑布局方案,不仅轻巧且颜值在线,造型圆润搭配淡粉红的配色,给人一种有点呆萌又可爱的感觉,经过这段时间的实际使用,个人认为这款机械键盘既好看又好用,硬件配置方面相当不俗,搭载天空轴V2搭配PBT材质的键帽,支持有线、2.4GHz无线和蓝牙三种连接模式,接下来就分享一下这款键盘的使用感受。

本次开箱过程就略过,在包装盒内含有达尔优小方糖Z82机械键盘本体,还有一条长约两米的USB-C供电数据线,三颗不同颜色的备用键帽,2.4GHz无线接收器,多媒体旋转按钮猫爪套,以及说明书,不过并没附带拔键帽器。

达尔优小方糖Z82机械键盘目前有两个配色版本供选择,分别是元气粉与帆布白,本人手上的是元气粉版本,外壳与键帽字符以粉色为主调,粉色的外观对于女生很有吸引力,并采用了更为圆润的造型设计,四角与边缘过渡圆滑,给人的第一感觉很圆润柔和。

除了造型设计圆润可爱外,在机身的尺寸与重量都控制得十分得当,达尔优小方糖Z82机械键盘的尺寸为33*14*4cm,而重量只有760克,与14英寸的笔记本电脑相比甚至不相上下,轻量小尺寸在便携上有着优势,携带外出使用毫无压力。

机械键盘采用82键位紧凑型布局设计,相比于常见的104键位标准布局,仅是压缩了数字小键盘区域,与笔记本电脑上按键布局大同小异,同时拥有丰富的FN组合键功能,可实现屏幕亮度调节与多媒体快捷控制,为用户提供较完整的键入体验。

普通的机械键盘受制于兼容性,在Mac系统的设备上使用可能会出现部分按键不起作用等情况,这款达尔优小方糖Z82机械键盘同时适配Windows与Mac系统的设备,通过组合键可快速切换至不同运行模式,在不同系统设备间灵活切换,键帽侧边印有Mac系统的专属标识。

在机械键盘的右上角是多媒体物理旋钮,该旋钮以白色为主色调,而猫爪套采用软硅胶材质制作,可以通过左右旋转调节系统音量,直接按下旋钮实现静音操作,旋钮左侧还有三枚状态指示灯,分别是大写锁定、蓝牙配对以及充电指示灯。

机械键盘采用键线分离设计,连接模式切换开关与USB-C充电接口位于顶部左侧, 2.4GHz无线接收器放置于接口的下方,在无需使用2.4GHz无线连接模式时,可直接将接收器放置收纳仓以避免丢失,机械键盘支持有线、蓝牙无线与2.4GHz无线三种连接模式。

机械键盘的整个外壳均为PC塑料材质,底面采用了阶梯式造型设计,看上去层次感和立体感也会更明显,并设计有五条细长的防滑胶垫,配备了两段式可调节脚撑,可调整三种不同的高度,机械键盘内置了容量为2000mAh锂电池,宣传在关闭背光灯的状态下续航时间可达15天。

达尔优小方糖Z82机械键盘所搭载的机械轴体为天空轴V2,属于直上直下的线性轴体,轴体总行程为4.0mm,触发行程为2.0mm,触发压力为37g,手感类似于原厂红轴,使用寿命可达5000W次,轴体采用了蓝白双色调设计,轴体上盖为蓝色半透明轴柱为白色。

空格键回车键等大键均采用卫星轴方案,并更换为压力克数更大的机械轴体,以抵消键帽自身的重量,让按键之间的按压手感更一致,机械轴体均安装在PC材质的定位板上,并内置了消音硅胶垫,以降低机械轴体被敲击触底时的空腔声。

机械键盘的键帽为PBT材质,并采用双色闭口成型工艺制造,字符是直接贯穿键帽整层,不用担心出现字符掉色等问题,键帽边缘圆润且整齐无毛刺,PBT材质键帽相较于ABS材质键帽更耐油污,即便长时间使用键帽表面也不易打油。

这款达尔优小方糖Z82机械键盘的造型设计,在视觉上给人一种优雅温柔,又不失软萌可爱的感觉,完全不像普通键盘那样沉闷单一,也不像电竞键盘那样炫酷前卫,圆润可爱的造型搭配淡粉红的配色,使其具有很强的辨识度,相信没多少女生能够抵抗住的诱惑力。

机械键盘即插即用无需驱动软件,个人一直让电脑桌面尽可能地保持干净简洁,不喜欢各种杂乱的数据线缆,因此会尽量使用2.4GHz无线方式进行连接,比蓝牙无线连接的稳定性更强,也不会有延迟现象,只要适时为机械键盘进行充电即可。

达尔优小方糖Z82机械键盘采用82键位紧凑型布局设计,与104键位标准布局的键盘相比要短一大截,明显减少了对桌面空间的占有,所腾出的空间可放置其它物品,比如本人经常使用的数位板,鼠标也有了更大的可移动空间。

它支持自动休眠功能,当检测到处于空闲一段时间后,会自动进入休眠状态节省了电能,开启背光灯的情况下续航时间肯定会缩减,假如配合适当调低背光灯的亮度,那么能轻松做到一周一充电,整体续航表现个人觉得还算可以。

由于工作需要经常使用笔记本电脑与台式电脑,不过在有限的桌面空间中,确实较难同时容下两块机械键盘,能连接多个设备就变得尤为重要,达尔优小方糖Z82机械键盘支持蓝牙无线、有线与2.4GHz无线三种连接模式,通过机身顶部的连接模式切换开关,可快速的切换至不同的连接模式,通过2.4GHz无线模式连接台式机,而蓝牙无线模式用于连接笔记本电脑。

接下来说说天空轴V2的主观手感,属于直上直下的线性轴体,不过压力克数要比红轴的要轻些,有着相当轻盈的按压手感,实际按压按键时轴心稳定晃动小,线性流畅顺滑完全没有阻涩感,触底扎实干脆回弹也利落跟手,可谓是收放自如十分跟手,同时消音硅胶垫起到了抑制声音的作用。

假如是在宿舍办公室图书馆等场景下使用,对按键的静音效果有更高要求,那可以选择搭载凯华轻音轴体的帆布白版本,两者的区别应该是类似于红轴与静音红轴的区别,均为直上直下的线性轴体,不过凯华轻音轴体的空腔声会降低很多,下按触底会有软绵的感觉。

键帽正面采用了中间凹四周凸起的造型的设计,类似于球帽的造型设计,不过高度比后者要小些,因此键帽表面与桌面的距离不算高,基本无需搭配掌托使用,不同于常见的中间凹左右凸起的设计,键帽内凹的弧线很好的贴合手指尖的弧度,按在键帽上时立体感与包裹感更强。

键盘采用了82键位紧凑布局方案,仅是压缩了数字小键盘区域,布局与笔记本电脑上的键盘十分相似,对于日常游戏输入效率的影响较少,位于键盘右侧保留了方向键与部分编辑功能键,让其拥有较完整的文字编辑输入体验。

位于右上角配备了一个音量调节旋钮,无论是在游戏、观影或办公的过程中,可实时调节系统音量大小或者启用静音状态,旋钮的段落感恰到好处,当白色的旋钮套上软硅胶材质的猫爪套后,让你忍不住的要去旋转按压它,感受其柔软具弹性的手感。

机械键盘配备了单色背光灯,并支持多种动态灯光效果,可根据喜好自行选用不同的灯光效果,并支持四级亮度调节,由于PBT材质的键帽并不透光,白色灯光经过粉色的定位板反射,在视觉上较为自然柔和不扎眼。

总评

这款达尔优小方糖Z82机械键盘的外观颜值确实让人爱不释手,单凭圆润软萌的造型以及淡粉色的配色,右上角的猫爪套更是点睛之笔,可以说它是给追求颜值的人量身定做,无论放在哪里都会是吸引目光的存在,小巧轻量化的设计以及键线分离方案,让其既不太占据桌面的空间,同时有着较高的便携性表现,可轻松地携带其到图书馆办公室使用。机械键盘硬件配置方面同样出色,搭载天空轴V2搭配PBT材质键帽,直上直下无段落感,轴体敲击手感轻盈舒适,即便长时间打字输入也不会感到累,内置的消音硅胶垫消减了轴体触底时的空腔声,键帽触感干燥舒适且包裹感强,对于长时间码字的用户非常友好,兼容Windows/MAC双系统设备,以及支持有线、2.4GHz无线和蓝牙三种连接模式,随意连接不再受制于设备的兼容性,总体来说,它确实能给人不一样的视觉观感与使用乐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