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堪称六边形全能战士的米多A8全能水洗机

新浪众测

关注

前言

这几年清洁类的小家电异常火爆,无线吸尘器、扫地机器人、扫拖一体机、洗地机和擦窗机器人层出不穷,各个品牌百花齐放。这些清洁电器,确实为家庭卫生清洁带来了很大的便捷。但要把这些产品一次性买齐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且需要收纳这么多的小家电也要占用很大空间。

直到最近,我入手了一台清洁新物种——米多A8全能水洗机,它是以水清洁为基础的全域水洗清洁电器,不仅具有吸尘洗地功能,还可以通过拓展配件实现布艺水洗、玻璃水洗、缝隙处的顽固污渍水洗等等功能,将“水清洁”充分应用到家庭清洁场景。从功能上做加法,从收纳空间和价格上做减法,成为一款非常适合家庭入手的全能清洁工具。

产品开箱展示

米多全能水洗机A8采用白色纸箱包装,正面大部位为主机实拍图,左上方是品牌名称,右上方是产品型号,顶部设计有提手,方便提拿。

打开包装之后,可以看到主机和配件琳琅满目,通过一台主机搭配不同配件实现多种功能,这虽然不是米多A8水洗机的首创,但米多A8是目前功能最具创新,不同于其他的多功能洗地机,它可以针对全屋的湿垃圾进行水洗清洁。

出厂完成度比较高,用户拿到之后只需进行一步安装,就是将手柄插在机器上面即可成为洗地机。产品功率200W,主电机60000转/分钟,配备5200mAh高规锂电池,提供长达40分钟的强劲动力续航,对于面积在100平方的户型,加水一次就可以清洁完毕,不用频繁添水了。

米多A8配备了两支滚刷,分工明确,一支用来清洁地板或地砖,另一支则是清理地毯或者地垫。只需要在拿掉上盖后拨动锁定开关向上取出滚刷,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

机身前方是污水桶,侧面是净水桶,两个水桶都是卡扣式安装,无需借助工具,单手可以拆卸,很方便。洗地机启动工作时,清水从净水桶流出,滚刷得到湿润,清洁地面时可以增强清洁能力,而产生的污水会自动回收到污水桶中,杜绝了二次污染,整个清洁过程使滚刷一直保持着清洁的状态,不会出现脏污的滚刷擦遍全家的情况。

前面说了,米多A8是一款多合一的清洁工具,原来它的心脏——也就是主机是可以一键拆卸下来的,这就有点像变形金刚的感觉了。

搭配软管和不同用处的刷头,摇身一变成为布艺清洁,擦窗机,吸尘器等等,可谓是功能多多。

仔细看就会发现这跟软管内有玄机,它是双层结构的,也就是说里面那根细管是净水喷出的通道,而外层是回收污水的通道,这样可以做到净水污水分开,不会造成互相污染。

主机有专门的的底座,可以拖着在家里随意移动,软管长度有2米多,哪怕你清洁天花板都是可以够得到的。

米多有专门的清洁泡腾片,加入在净水箱里面,可以起到增强清洁效果和抑菌除味的作用。

米多A8水洗机使用体验

吸尘和洗地模式

米多A8水洗机的主要清洁模式也就是吸尘和洗地,也是地面保洁最常用到的模式,虽然现在扫拖机器人非常流行,但论起清洁能力来说,洗地机依然是碾压机器人的存在。

把手上有4个按钮,正面分别是开/关机、吸尘模式和强力模式。在把手下方有个自清洁按钮,操作很简单,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几分钟就可以上手,完全不需要长时间来学习和适应。

米多A8水洗机看似比较重,但是启动以后带有助力功能,无需人用力推动,马达牵引如同遛狗,我们只需要握住把手控制方向即可,在工作时滚动顺滑,转向灵活。

滚刷高速旋转来擦净污渍,这就是洗地机强大清洁力的根本因素,用电机吸力和滚旋转产生的离心力把污渍连同污水一起送到污水桶,同时净水桶不断给刷头冲水,让滚刷在使用中保持相对的洁净。

厨房是保洁重地,地面很容易撒了菜汤和调味酱汁,为了做清洁效果测试,我在地板上撒了酱油、番茄酱及一些黑芝麻,平时都是用沾水的厨房纸来擦,一张常常擦不干净,要用掉好几张。用米多A8水洗机清理,干湿垃圾一次处理,哪怕是干结的酱汁也不怕,只需要移动机器的时候慢一点,延长滚刷的清洁时间,地面就擦得干干净净了。

有时候不小心,生鸡蛋掉在地上,一片狼藉,米多A8水洗机出马,反复两次,蛋液和蛋壳统统吸到污水桶中了,地面又恢复了干净。

媳妇在阳台养了不少花花草草,难免会有黄叶落下来,这些叶片比较大,扫地机器人常常无法吸入进去。

开启米多A8吸尘模式,就可以把大大小小的黄叶统统吸入污水箱,哪怕是比较大的叶片都吸进去了,由此可见,吸力还是很强的。

我家洗手间比较小,没有做干湿分离,我媳妇又是长发,每次洗完澡,地砖上会掉落很多头发,混合着积水很难收拾。以前使用的胶棉拖把只能擦干地上的积水,头发还是需要用手捡起来。用米多A8水洗机就很方便了,可以吸拖一起进行,头发和积水可以同时处理,在强大的吸力和滚刷滚动下,头发一次全部清理干净,地面上的积水也擦干净了,一举两得。并且滚刷防缠绕效果不错,头发并没有缠在滚刷上,都被吸进了污水桶,过滤网拦住了。比起胶棉拖把,用时更短,清洁效果更好,这才是真正实现了吸尘拖地菌一次完成

擦玻璃

擦玻璃是个比较头疼的活儿,抹布容易掉毛掉絮,很容易擦成大花脸。擦窗机器人价格不菲,一台就要两千元上下了。而米多A8水洗机换上玻璃刷头,就变成了专业的擦窗神器。

米多A8擦玻璃可不是干擦,在玻璃刷中间有个喷水孔,通过旋转旋钮可以调节喷水的多与少。

先整体把玻璃喷湿,再使用刮吸两用的吸头从上往下一边刮一边吸,把刮下来的污水吸到污水桶,窗户玻璃瞬间就干净透亮了。

配合2.2米长的软管组件使用,玻璃刷可以轻松水洗落地大玻璃,相比抹布擦洗,清洁效率飙升!

即便喷的水如果比较多,流到窗框上也不怕,玻璃刷的吸口吸力非常强大,可以将多余的水渍水珠统统吸走。

再来对比一下,左下角的窗户是擦过的,看起来干净透亮,右边还没擦,看起来全是灰尘,雾蒙蒙,,窗户擦干净,人的心情也跟着变好了。

不仅仅可以用来擦窗户,厨房推拉门,厨房和卫生间的瓷砖都可以用这个玻璃刷来清洁,效果非常不错。

布艺清洁

地毯、布艺沙发,床垫和电脑椅等等,都是日常比较难清理的家具产品。米多A8布艺水洗刷就是专门研发针对这类家具产品的。它可以通过强压喷水+毛刷擦拭+强力抽吸的组合方式,深度祛除布艺产品上面的顽固污渍。

电脑椅坐久了,难免会有皮屑、头发,甚至汗液等,普通的吸尘器只能吸掉表面的灰尘,无法做到深度清洁,而米多A8布艺刷则先强压喷水,毛刷擦拭的同时强力抽吸污水。

清洁之后就变得异常干净,好像新的一样,而整个清洁过程也只需要几分钟而已。

同样的清洁方法可以适用于床垫,地毯等等,这种平时令人头疼的家私产品,使用米多A8水洗机轻轻松松就搞定了。

 缝隙清洁

边边角角是每个家庭的卫生死角,如果没有顺手的工具,看着不爽的时候只能用抹布一点一点来擦。现在通过米多的刷头,能解决大部分的清洁问题。

沙发的缝隙是容易忽视的清洁盲区,不仅灰尘多,还有很多碎渣、颗粒,米多A8配合缝隙刷便能同时深度清洗灰尘和碎渣。

像我们开放式摆放的模型和手办,时间久了,都会落上一层灰,使用刷头配合强劲的吸力,可以吸走表面的灰尘,而不会对模型有任何破坏。

细长的刷头可以深入到边边角角,抽屉里面,清扫干净,且不留任何死角。

对于窗框等灰尘比较多且顽固的地方,可以先按键喷水,冲开灰尘,然后用橡胶吸口将混合灰尘的污水无差别统统吸走,这种清洁方式应该是米多A8首创了吧。

自清洁

自清洁是同类产品必不可少的一项功能,米多A8的自清洁键按钮位于手柄上段位置,无需弯腰容易按压。机器放回充电底座按键开启自清洁,完成一次自清洁需要90秒,之后恢复充电模式。

净水桶和污水桶是独立的,所以清洗的时候只清洗污水箱就可以了。污水桶中不仅有污水,还有被过滤出来的包含头发等各种垃圾,如果一股脑都倒入下水道会堵塞,还需要先进行分离,扔入垃圾桶,余下的污水倒入马桶。比较遗憾的是米多A8水洗机没有烘干滚刷功能,在潮湿的天气需要把滚刷取下来晾干,以免产生异味和发霉。

 最后总结:

Meedo米多A8堪称是一款全新形态水清洁水洗机!它既是吸尘器和洗地机,也是布艺清洁机和擦窗机,称得上是一款六边形全能战士。相比传统洗地机,产品实现了家用环境下的全场景水洗清洁体验,具有全屋清洁和全域水洗的功能特点。

优点:

1:米多A8不仅能做好地面水洗和地面吸尘的基础功能,更能胜任布艺水洗、玻璃水洗、缝隙水洗和贴边水洗的场景需求,每项清洁功能的表现都具有良好的可操性和实用性。

2.清洁效果超出预期,吸拖除菌一步完成,常规污渍一遍带走,顽固污渍经过2-3遍清洁也可以清洁干净,既减轻了劳动强度,又节约了时间。

3.自洁效果:洗地机利用电机强大吸力和滚刷高速旋转的离心力对滚刷进行自清洁,可以把滚刷洗的干干净净,不用手洗的感觉是非常棒的,极大地提升了心理舒适感。

以上是Meedo米多A8全能水洗机体验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观看,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的话,欢迎点赞、收藏、评论一下,你的支持是我继续写文的最大动力,我是邪恶的麦叔叔,我们下次再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