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自由组装,魔尼悉比Rainbow模块化耳机开箱

新浪众测

关注

【前言:生活中的模块化设计】

模块化设计在生活中经常见到,将若干个模块进行组合,可以做成不同的产品。模块化建筑、模块化家具、模块化汽车、模块化系统、模块化仪器,等等。PC领域也有很多模块化设计,模块化电源、模块化机箱、模块化笔记本电脑,等等。

 外设领域也有很多模块化设计,见得最多的是模块化鼠标,侧裙、后盖、配重、微动开关都可以自由组合。再者就是机械键盘,分离式的F区、数字键盘,104键、87键、61键随意组合。作为外设三大件之一的耳机也是有模块化设计的,市场上入耳式、头戴式都有模块化设计的产品,不过并不多见,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款模块化耳机:魔尼悉比Rainbow,官方介绍,这款耳机最多有96000种组合方式。

【开箱:盒中盒、盗梦盒子】

 第一层空间:Rainbow的包装可谓里三层外三层,外部是材质特别硬的原色纸浆盒,不可逆式封装,避免被人调包。打开后,这个“嗨”字,让我想起了十六年的“武林外传”,下面的这句话,告诉了大家,Rainbow的中文名“彩虹”。里面海报的“96000”这个数字很吸引人眼球,作为一款模组化耳机,Rainbow由不同款式的耳机、专属头带、耳套、魔尼带相互搭配,最终将能实现96000种不重样式组合。

 第二层空间:包装内有4个白色纸盒,中间大的是Rainbow耳机主体,左边是椭圆形大耳套,右边是魔尼带,前面是附赠的彩虹图案专属头带。 

第三层空间:耳机主体盒子内还藏了两个小盒子,一个方盒装耳套和头带,一个扁盒装资料,名副其实的盒中盒。

 第四层空间:左边方盒子打开后,又是盒中盒,分别装的是圆形耳套和标配专属头带,右边扁盒子里是装的是产品说明书、保修卡以及宣传海报等资料。

 除了外包装,内部的盒子也均采用不可逆式封装,个别地方要根据标注的提示来拆,比如耳机部分,侧面是带有卡扣设计的。

 第五层空间:盒中盒们领盒饭去了,下面该是主角们出镜的时候了,主演、领衔主演、联合主演、特别主演、友情出演们纷纷到场。

 GIF太快看不清?咱们再来细数一些这些主角,自左往右分别为椭圆耳套、椭圆耳罩框、圆形耳套、标配专属头带、Rainbow耳机、随身携挂钩、充电线、音频线、魔尼带、彩虹专属头带。

【耳机:模块化设计、配色丰富】

 Rainbow采用单层头梁设计,耳机、耳套、头带三大件组成,我这款为静谧蓝,头带和耳套采用深蓝色,耳机外壳则采用天蓝色。耳套内标有分辨左右的英文字母,头弓采用人体工学结构,记忆金属材质,一次成型。金属头弓上打了减重孔,以及与头带按扣对应的孔位。

 耳机采用钕磁铁动圈驱动单元,高分子材料振膜,在解析力、层次感以及通透感方面有不错的表现,音质细腻。此外,Rainbow采用了Immersive Audio算法,将虚拟和原始声音融合,模拟出立体声和声场定位,从而加强佩戴者的沉浸式体验。

 耳套的安装很简单,对准卡扣顺时针旋转即可固定,逆时针旋转即可拆卸。头带安装也很简单,对折后,对准头弓按扣孔位即可固定。

 耳机外壳表面采用钢琴烤漆工艺,很有光泽。按键和接口布局在右耳机上,自上而下分别为3D音效按钮,单击开启或关闭;开始按钮,单击开始、暂停、接听电话;向上调节按钮,单击增加音量,长按为上一首;向下调节按钮,单击降低音量,长按为下一首;电源按钮,长按开机或关机。底部由左往右分别为耳机指示灯,开机蓝色闪烁,电量过低红色闪烁,正常工作时不亮;其他3个分别为内置麦克风、3.5mm音频接口、Type-C充电接口,耳机内置大容量电池,续航约40小时。

 耳机头梁采用伸缩式设计,往里推缩短头梁,往外拉延长头梁。右侧耳机配有触摸开关,兼容各大主流系统的语音助手,手指轻轻触摸金属片即可唤醒它们。

 左侧耳机上印有品牌LOGO和产品名称,耳机采用蓝牙5.0传输协议,相比蓝牙4.0,在连接的稳定性和功耗上更具有优势。

 这是静谧蓝款标配的头带,末端印有“Within Happiness”乐在其中。

 附赠的彩虹头带,色彩和纹理更丰富一些,采用耳套一样的深蓝底色,印有紫、黄、红、粉彩虹线条进行装饰。

 Rainbow是一款造型简约,但色彩丰富的耳机,用久了,色彩看腻了,或者有磨损了,以后也可以重新购买耳套、头带等配件进行替换,从而焕然如新。

 给大家晒一张官方图,可以看出Rainbow的耳机外壳、头带配色还是很多的,特别是头带,数了一下,目前有44种款式可选。

 附件里的椭圆耳套,包耳式设计,冬天戴着暖和,隔音效果也更好。夏天的话,建议大家还是搭配圆形耳套,夹耳时,透气性更好。

 耳套和椭圆框架也采用分离式结构,对准接口拧紧即可,而且耳套采用双层卡扣设计,内部还有一圈卡扣,用来跟耳机接口进行固定。

 看看安装好的效果,有没有点大法的味道,外观上一点也看不出耳套与耳机是分离式的结构。

 安装时,要分清左右,将带缺口的那只装到右耳机上,这样各种按钮和接口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在家耳机不用时,可以将耳机挂在耳机架上,随用随拿,图个方便。

【佩戴:轻量化设计、人体工学头弓】

 经过实测,搭配圆形耳套重约224g,搭配椭圆形耳套重约270g,所以,日常出街的话,建议使用圆形耳套,分量轻,长时间佩戴会更舒适一些。

 圆形耳套外部直径尺寸约为75mm,椭圆形耳套外部长轴尺寸约为105mm,短轴尺寸约为85mm,两个耳套的尺寸差距还是蛮大的。

 夏天还是采用半包耳耳套比较好,轻便、不热,出街时还能随时关注到周围的声音,特别是骑单车的时候。耳机分量很轻,戴着也没什么压头感,头弓夹力适中,耳套很软,耳朵也没什么不适。

 在书店看书,如果周围环境不够安静,也可以换成包耳式的耳套。室内空调还是给力的,也不会觉得闷热,重点是隔音效果较好。

【体验:官方煲机、影音、游戏、出街】

 魔尼悉比官网有个煲机服务,开始前请将耳机音量调到最大,每一个阶段任务前,将耳机电量充满,播放2~3小时,再将音乐暂停让耳机休息15分钟,当前段完成后,再开始下一阶段,一共5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进度显示。对于音频小白来说,这个服务还是挺人性化的,不过大家煲机的时候要有耐心哦。

 Rainbow采用钕磁铁动圈驱动单元,以及高分子材料振膜,通过蓝牙连接手机听歌,声音清透,层次感较强。

 Rainbow分量很轻,长时间戴着也不会嫌累,出街时听听歌、刷刷视频还是挺不错的。

 在图书馆、书店里,看看书、喝喝茶,放点舒缓的音乐,还是挺惬意的。

 除了听歌、刷视频,也可以打打游戏,玩了几天T3,连接的稳定性还不错,延迟还能接受。如果不放心的话,也可以通过音频线来连接使用,不过现在很多手机都不带3.5mm接口了,可以买个转接头来使用。

 如果你的电脑带蓝牙模块的话,可以直接蓝牙连接使用,不过我更建议通过有线模式连接,只是线材稍稍短了一点,能再长一点就更好了。玩了几天CSGO,Rainbow采用了Immersive Audio算法,将虚拟和原始声音融合,模拟出立体声和声场定位,游戏中,枪声的方位感,脚步声的距离感表现还是准确的。Rainbow虽然是一款主打音乐的耳机,日常玩玩游戏也是不错的。

【结语:有意思的魔尼带】

 耳机标配的魔尼带,实际上是耳机的收纳包,通过磁吸附的按扣固定,将两只耳机包裹起来,并配有攀岩钩。另外,这个魔尼带也是有不同款式可以选择的,官方也有配件可选购。

 魔尼带的攀岩钩还是挺好用的,一压一扣就固定了。日常出门时,可以将耳机挂在行李箱上、背包上或者腰带上,可以节省箱子和背包的空间。骑行时,也可以直接挂在车上,有了魔尼带的保护,即便激烈晃动,耳机也不会受到损伤。

魔尼悉比Rainbow模块化耳机,官方目前优惠的套装价格999元。用个几年后,头带、耳套有磨损了,可以单独购买配件进行更换。魔尼带169元一个,专属头带89元一根,耳套89元一对。

魔尼悉比Rainbow外观时尚,色彩丰富,模块化设计,让耳机有了更多有趣的玩法,很适合年轻人,夏天夹耳式,冬天包耳式,出街夹耳式,游戏包耳式。目前耳机的头带、耳套、魔尼带都可以自由搭配,如果以后耳机外壳也能更换,那就完美了。另外,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后说不定驱动单元都可以采用模块化,动铁动圈、尺寸、频响、阻抗等,都可以定制,犹如,机械键盘上的热拔插轴座,想用什么轴就换什么轴,电脑上的硬件,想用什么显卡就换什么显卡。

最后,问大家个问题,生活中,你最想什么东西也能采用模块化设计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