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轻巧便携功能强大:奥睿科AT150户外电源体验

新浪众测

关注

题记

现代社会每个人都有很多电子产品,这些产品免不了的需要充电,在家使用还好,外出使用就需要面临电量焦虑问题,所以最近一两年很多厂商推出了针对长时间户外场景使用的移动电源,电量问题解决了,但是这类产品往往体积较大而且比较重,使用场景仅限自驾游使用了,单人外出时就面临负重问题,那么有没有一种产品介于手机移动电源和户外电源之间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奥睿科的AT150户外电源,它拥有户外电源的220V输出,体积也大幅度缩小,很适合摄影师等需要长时间户外工作的群体,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这款产品吧。

外观

▲▲首先包装盒采用的蓝白配色,带有手提的把手,类似于礼盒的包装,正面是产品图片,标注产品型号AT150,一侧标注了产品特性,包括有环形散热孔、正弦波输出、144.3Wh大容量、PD60W输出等等。

▲▲包装盒侧面标注了参数和接口信息,整体的接口分布还是非常齐全的,基本上能够覆盖使用的大部分场景。

▲▲内部包装分为两层,上层的盒子是配件区,下层是电源本体,配件方面主要有电源适配器,车载母座插槽,说明书和感谢卡。

▲▲电源适配器是DC接口,100-240V宽幅电压输入,15V/2A,最高30W的输出功率。

▲▲官方附赠的车载DC输出母座,可以给很多车载插头的小电器和设备进行供电使用。

▲▲奥睿科AT150电源整体外形类似于长方体,立面是一体式的铝合金外壳,表面为磨砂喷涂工艺,手感很不错,四边圆润处理,没有硌手的现象,虽然这款电源相比市面上其他户外电源体积和重量缩小很多,但是如果能设计一个提手就完美了,平时拿取使用会更加便捷一些。

▲▲三围尺寸为232.5*80.5*80.5MM,重量为1.4kg,整体的重量适中,自驾游没问题,单人外出使用也能轻松背负。

▲▲底面是分别是接口区域,2A1C的组合,两个USB-A接口、一个Type-C接口(输入+输出)、一个DC输入、一个DC输出,中间位置电量显示屏,显示剩余电量情况,显示屏下方是开关机键,短按开关机,长按切换AC输出。

▲▲底面另一侧是国标五孔插座,长按开关机键可以激活,指示灯亮起,150W-170W的输出功率,基本上能够满足自驾游和户外工作游玩的大部分设备。

▲▲两个底面都有一圈环形散热孔,内置了散热风扇,结合铝合金外壳,工作时也能做到更好的散热效果,进而提高能效的转换效率。

▲▲立面一侧标注了各个接口的参数信息,电芯采用的是汽车级的三元锂离子电池,一共有15只2600mAh的单电芯组成,电池容量换算成毫安时为39000mAh,可以实现多个设备的长时间供电需求。

使用以及体验

接口协议支持情况

▲▲首先看看接口的充电协议支持情况,USB-A接口支持QC3.0/2.0、Apple2.4A、三星AFC、HUAWEI FCP、DCP协议,单口最高输出18W,双USB-A同时输出最高功率18W,这个功率基本上能够满足一些常见的A口供电设备。

▲▲相比于A口的协议输出,Type-C接口除了支持以上的协议外,还支持PD3.0协议,支持最高60W的充电输入/输出,可以给手机/笔记本等大功率设备进行供电,外出使用的适用范围也更强了,使得整个设备也更加全能,一物多用,减少外出时携带多余的设备。

生活使用

▲▲奥睿科这款移动电源对我的帮助还是非常大的,我是设计师,平时除了在办公室做设计图,有时候还需要驻场来落实设计方案的实施落地,驻场环境往往比较差,电源插座也不充裕,笔记本使用强度过大就面临了电量不足的问题,包括手机设备也需要充电,AT150就很好的解决了这方面的困扰。

▲▲平时主要使用两款笔记本,surface go2支持C口充电,使用AT150电源充电,同时笔记本处于工作状态,功率可以达到25W左右,完全能够达到原装充电器的功率,充电速度方面,C口充电,从49%充至100%耗时一小时18分钟,AT150的电量从65%下降到53%,耗费12%的电量,整体的速度还是挺满意的。

另一台笔记本LG gram16也支持PD快充,最高功率也可以达到45W左右,基本上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对于我还有一种使用场景,有时候周末会外出跟拍,一呆就是一整天,相机有两块电池,但有时候还是不够用,这时候就需要用的同时给另外一块充电,老款的相机还是插座式的充电器,AT150拥有五孔国标插座,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基本上满足了相机设备的充电需要。

▲▲还有一种目前的使用情况,外出给手机充电的场景,现在很多安卓手机的快充协议都是私有的,只有使用原装的充电线+充电器才能达到官方标称的快充功率,用很多充电宝都充得很慢,这时候220V的插座就完美解决这个问题,使用后激活快充协议,15分钟就能将手机差不多充满,也不用像之前使用充电宝一直接着很累赘,现在简单又便捷。

最近几年露营挺火的,很多露营灯都可以USB直连供电,AT150体积小巧,可以在露营中提供更长的照明时间,拎着走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散热情况

散热和噪音方面,平时小功率使用时,内部的风扇是不会转的,只有AC输出功率超过60W,或者是逆变器工作温度达到55°时,风扇才会开启,这时候会听到风扇声,拍照的时候时白天环境噪音45(旁边在修路,噪音大),使用时风扇启动,分贝计为61.6,如果晚上测试,声音基本在50左右。温度变化情况,环境温度10°,AT150持续充电1个半小时左右,测得机身最高温度为18°,现在是冬天,可能不太明显,大家可以参考以下。

充电

▲▲AT150本身充电方面,它支持两种充电方式,首先是自带的适配器,使用DC输入接口充电,功率可以达到30W,实际测试,一小时40分钟可以将AT150从7%充至50%,换算以下基本上符合官方宣称的使用自带适配器充满5个小时;另一种方式是使用60W充电器,通过Type-C接口充电,官方宣传3个小时可以充满,我又重新使用一遍,将电量用至5%,使用60W充电器,耗费3小时13分钟充至100%,差不多接近官方宣传的3个小时,毕竟官方的数据是实验室的理想环境,所以充满电源也是不费时间的,随用随充,随时出发。

如果你经常去户外露营,对于电量有很大的需求,可以考虑购置一个太阳能充电板,白天的时候把电源充满电,晚上来使用,这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总结

奥睿科这款户外电源在保证基本功能的前提下,进一步缩小了体积和重量,使得它的适用范围更广,户外背包客/摄影师等单人出行群体也能轻松背负;丰富的接口配置基本上能够满足随身设备的充电需求,极大的缓解了外出时的电量焦虑;价格方面相比大型户外电源上千的价格奥睿科这款还是非常有性价比的,喜欢的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最后我觉得可以改进的一点,这个形状对于手小的人可能不太容易握持,加上铝合金外壳比较光滑,下一代产品如果能加一个皮质的提手就完美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