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四款空气炸锅对比,六道低卡蒸烤美食料理

新浪众测

关注

哈喽大家好呀,我是猫猫,不知不觉空气炸锅美食已经做了很多期了!

之前写的文章可以点下方查看哟,制作过的料理组合起来,也有二十来款美食了

▶建议收藏起来慢慢看,总有一款适合你家的空气炸锅的~

这次准备的美食以肉类比较多,素菜也有,可以说是各式各样,吃起来的味道都很赞!

而且都是少油少糖的类型,也非常适合健身减脂的朋友来尝试下

蛋白质含量都很不错,再搭配一些米饭跟青菜,那妥妥的减脂餐了。

▶这次的空气炸锅美食,同样都是好上手简单的,新手小白也是可以来试试的~~

一、4款空气炸锅对比

▶在说美食料理之前,想先来介绍下,我家新的空气炸锅,之前我们使用的是九阳的空气炸锅

为什么要更换呢?因为这台机器被我妈看上了,她之前还觉得空气炸锅麻烦,来家里使用了之后真香了,就被拿走啦。

结果我妈觉得挺好用的,一口气给我介绍亲戚朋友买了一堆

因为他们都不懂网购,让我帮手买。纯自己购买真没任何推广,那我为什么又换其他的呢。

因为之前也用了几个,是狼选购的,当时其实也想买米家的,因为家里全屋智能家居,米家这个有菜谱还是挺吸引的。之前买的时候是因为米家这个还没出,最近出刚好看见众筹,这个最新的4L的感觉还不错就买个试试。

▶刚好618之前米家出了这款新的空气炸锅,款式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白色的比较小巧

然后我也申请了众测,萌新的我基本就中不了,没有中选,所以米家这个众测的时候我就自己买啦。已经使用了2个多月。

▶收到这个空气炸锅有2个多月了,期间一直有在使用的,这台机器的造型看起来比较高

但是里面的容量没有九阳这款的那么大,好处就是功率比九阳的高很多

▶两个都有:可视化这个功能,我真的超喜欢这个功能的,盯着食物变熟的感觉很赞!

▶按钮键:九阳设计的时间、温度键真的很方便,老妈一看就会用了,之前她挺抵触这些东西,因为那些新的电饭锅,洗碗机一堆按钮,她老说难用学不会,这个炸锅是真香警告,连跨好用,做了好多好吃的,还介绍了一堆七大姑八大姨入坑。

米家的按钮在中间这个圆点位置,需要长按开机,然后再设置。繁琐了点,不过可以用APP控制。

空气炸锅重点其实就是功率,我之前那篇对比也说过了,基本功率越大热的速度越快。很多那些便宜的什么8L的功率1200W甚至还有1000W的纯粹卖个外壳大真的不好用的。

米家的4L pro是 1200W的 但米家这个是光波管发热,所以比较快点,当然这是他们自己测的对比自己家的3.5L哪款。九阳的KL55-VF511是1500W。

提一下米家的另外两款一款是3.5L,另外一款是4L都是1500W。而且4L哪款便宜啊,米家的型号好乱,我自己也对着看了半天,所以整个图给大家一目了然。

按实用角度来说我觉得4L的性价比挺高的,买了4Lpro感觉自己还是有点大怨种的味道。就当为了可视化和颜值吧。

其实空气炸锅构造还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我看的就是功率,颜值,还有易用程度。九阳这款的就2个机械的旋钮,一个时间一个温度,确实简单方便,妈妈和阿姨都很喜欢这种类型。

米家的都是智能系统,基本上来说是看菜谱的,适合年轻人。不过这单个旋钮,要是光是机器操作起来确实没九阳哪款方便。可以手机控制。

▶这期机器就浅浅对比,都是我自己买来使用的,所以是我个人感受,可以看情况入手哦

两台都挺好的,喜欢大容量就选择九阳吧,可以烤更多的食物,但是烤的时间需要久一些。

米家就是容量小一些,但是烤出来的色泽比较均匀,而且食物容易熟。

二、6款空气炸锅美食

其实空气炸锅美食已经做了很多期,因为我们都比较喜欢低油的。前面几期也有各种不同的美食大家也可以看看:

还特意对比过油炸和空气炸锅。

好了,下面来开始介绍本期的6款美食啦~~

1.低卡版烧烤料理

▶这道料理就是完美复刻我心中,灵魂烧烤的样子,而且非常低卡好吃,在家做也干净卫生,吃的放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烧烤啦!

食材的准备也很简单

▶玉米、西蓝花、香菇、胡萝卜、娃娃菜、肉类:鸡腿肉

最重要的灵魂酱汁:两勺生抽、一勺蚝油、辣椒面、孜然粉、一点点糖、胡椒粉、一勺水

食材也可以准备你喜欢的蔬菜,比如金针菇、藕片等等

酱汁部分,可以根据你直接的口味来调,按照上面的配方哟。

 

▶这个就是调好的酱汁啦,我还加了一些芝麻增香,没有可以不加

最后在加一丢丢的花生油或者芝麻油即可。

▶调好的酱汁跟处理好的食材拌在一起腌制10分钟,肉类可以腌制20-30分钟。

▶食材处理:西蓝花切小块、玉米小块、胡萝卜削皮切片、香菇在面上改十字刀。鸡腿肉在表面切两条线,方便酱汁入味。

▶鸡腿肉跟玉米是比较难熟的食材,需要先放到空气炸锅里面烤箱温度:180度 12分钟左右

▶然后再把其他的蔬菜类放进空气炸锅里面180度 15分钟左右

烤的时候需要翻面看一下没有制作好哦。

▶酱酱~这个就是制作好的料理,鸡腿还有玉米都已经烤熟了的,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

最后在撒点芝麻装饰下就行啦,有肉有菜营养均衡,灵魂酱汁可以说是完美,吃起来真的很像烧烤料理,感兴趣的一定要尝试下~

2.烤大虾

▶这道料理真的巨简单,但是超级好吃,吃起来非常像油炸过的口感,很像避风塘的味道

空气炸锅烤过之后虾壳直接咬都行,口感嘎嘣脆,而且卡路里非常低!

▶我觉得哪来当做招待客人的料理都行,色香味俱全,真的很赞~

▶食材也很简单:金针菇、虾,

调料:料酒、酱油、蚝油、小米辣、胡椒粉、葱姜

▶首先把虾头处理下,用剪刀剪掉头部位置,然后加入调料进行腌制20分钟

以此放入料酒、酱油、蚝油即可,等待腌制好在进行烤制。

▶在腌制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把金针菇处理下,剪掉头部不要部分,然后铺在空气炸锅上面

撒上小米辣、姜葱、然后再把虾放在上面即可放进空气炸锅里面烤。

▶把虾铺满在金针菇上方,最后可以撒点蒜头更加香味

▶烤制时间:180度 15分钟,中间需要翻面一次。超级简单又好上手

▶这个就是烤好的样子啦,烤好后的味道真的巨香虾壳也变得脆脆的,味道吃起来非常像避风塘的样子,记得撒一把香菜哦,会更加的好吃~不喜欢香菜可以不加哈哈

这道真的超级推荐的,吃完还想再吃一盘~

3.柠檬巴沙鱼

▶柠檬巴沙鱼片是我之前很像尝试一道料理,主要是之前也想做鱼的料理的,但是我们不太喜欢吃鱼比较怕腥,巴沙鱼的肉质还行而且不会很腥,所以这次就来尝试下啦!

这款料理适合想吃鱼但是又怕腥的朋友,如果是不怕腥那就更加适合了,加入了柠檬片增香

▶食材:巴沙鱼片、柠檬片

▶调料:料酒、酱油、蚝油、胡椒粉、想要口味重一些可以加点辣椒粉

▶最近发现这个四合一的料理罐真的很好用,里面有辣椒面、孜然粉、烧烤料,蘸料完全足够家里的日常调料需求,而且在一个罐子里面非常方便不占地方,小小的种草下~

▶巴沙鱼片用调料腌制10-15分钟,可以挤一些柠檬汁上去,这样味道会更好。

▶两面都需要涂抹均匀哦,腌制好之后放进空气炸锅里面烤制即可

▶烤制时间:180度 13分钟,中间需要翻面一次,鱼片熟的比较快,所以不需要烤的时间太久

▶最后烤好之后的效果就是上面的样子啦,味道吃起来是清香口感的,因为加了柠檬我觉得更加好吃了,鱼肉边边的位置被烤的有点焦脆感,吃起来相当不错。

怕腥的话可以切块来腌制,这样中间位置也会更加入味一些哦。

▶这道料理也是很低卡的,适合健身减脂人士吃~

4.柠檬鸡胸肉

▶之前也写过几款鸡胸肉的料理,大部分都是直接烤着吃的,柠檬鸡胸肉还是第一次尝试的

吃起来是不一样的口感,鸡胸肉是比较干的,类似柠檬肉干的口感。

嚼起来香味十足,而且饱腹感很强。

食材的准备也很简单

▶肉类:鸡胸肉

酱汁:生抽、蚝油、料酒、蒜、柠檬、孜然辣椒粉

▶鸡胸肉切片备用,以此把酱汁放到鸡胸肉里面腌制20-30分钟,等待鸡胸肉腌制好再烤

柠檬片暂时不需要用到,是最后放到空气炸锅里面的。

▶把柠檬片铺在空气炸锅下面,然后把腌制好的鸡胸肉放在上面,可以喷一些油防止烤焦。

▶烤制时间:200度 15分钟 中间需要翻面一次

▶酱酱这个就是烤好之后的样子啦,烤完之后水分会少一些,有点像肉干的口感但是不会很柴

▶因为之前腌制过锁住了水分,一打开就可以闻到很清新的柠檬香气,感觉食欲大增~

▶这个真的很推荐尝试下,我感觉拿来当做零食吃也很不错,又低卡美味。

5.酸奶鸡蛋糕

▶这个可以算是低卡版的蛋糕啦,配料非常的简单,制作出来的意外很好吃,有很浓的酸奶味道

选择酸奶的时候最好是不要太稀的,不然容易不成型,这款需要用到糖,可以选择零卡糖

▶酸奶选择风味发酵乳的,这样酸奶的味道会重一些更加好吃。

准备材料:

▶酸奶、鸡蛋两颗、淀粉半勺、糖

▶先放入酸奶、鸡蛋、糖一起搅拌,然后再加入一些淀粉即可。

如果喜欢香甜一些的可以多放一点糖没关系,有条件也可以放点柠檬汁,增加香气。

▶我使用烘焙纸垫着的,这样有形状而且不用洗碗,把准备好的食材放到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然后就可以放进空气炸锅里面烤啦,没有任何的难度~

▶烤制时间:160度 25分钟 这个需要火力小一些去烤。

▶酱酱酸奶蛋糕新鲜出炉啦,热量对比普通蛋糕真的低很多,平时要是馋蛋糕了可以尝试下这个料理,只需要把酸奶跟鸡蛋搅拌搅拌,放进空气炸锅里面即可,真正的懒人料理~

吃起来是比较湿润的口感,酸奶味道比较浓,也有鸡蛋的香味,非常的很好吃。

6.烤茄子

▶前面的料理都是肉类,这个时候就会想要来一道素的料理,烤茄子!

这个素菜我觉得比肉还好吃,有没有跟我一样出门吃烧烤的时候,必须要点一道烤茄子的。

搭配蒜蓉小米辣,烤好的茄子真的巨好吃。

▶很多朋友担心烤茄子烤不熟,秘诀就是不要把茄子切开来烤。

▶准备食材:茄子、蒜、小米辣 酱汁:酱油、蚝油、少量油、葱

▶首先在茄子的表面涂抹油,在烤的过程中不会烤焦,里面也可以烤熟

茄子可以买适合你锅大小的,我这个茄子买的比较大,切了一些的,才放着刚好。

涂抹好之后就可以放进空气炸锅里面烤了。

▶烤制时间:180度 15分钟 根据你买的茄子大小来调整

▶最后一步来调个酱汁,把小米辣、蒜头、葱切好,放入酱油、蚝油

起锅烧油,把油加热后倒在这个酱汁碗里,最后涂在茄子上面即可。

▶茄子烤好后,对半切开来,放入酱汁撒点香菜就行啦!

▶不夸张的说这个茄子跟外面烧烤的味道一样,真的巨好吃,如果是想要减脂的话可以放一丢丢油

推荐大家尝试下,制作也不会麻烦,我觉得还挺简单的~

▶放张实物的大特写给大家看下,真的很好吃啊~

▶是不是看起来非常好吃,这三道料理当做晚餐吃可以算是大餐了~~

三、总结

▶不知道第三弹的空气炸锅料理,大家最喜欢最想尝试的是哪款呢,肉类我最爱的是烤虾哈哈

真的很惊艳很好吃,烤茄子也很好吃,酸奶蛋糕也很赞,建议朋友们都试试看

还没有入手空气炸锅的,真的可以尝试下啦,关注本猫让你的锅不再闲置~

▶最近也有在尝试新的美食菜谱,如果好吃会尽快的分享给大家的哈

如果你还有其他的空气炸锅美食料理,可以在评论区里面分享哦

个人主页里面有更多好文哦!我是有趣的INTJ狼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