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怎么说都清晰!BY-WM3T2无线麦克风测评!

新浪众测

关注

【前言】说到无线麦克风大家肯定都知道,最常见于电视新闻主持人和各种娱乐综艺节目的演员,他们录制节目时就是通过佩戴在衣领上的专业无线麦克风来收音的。

现在随着自媒体、线上教学/直播、远程会议的普及,不少音频品牌公司也针对普通消费者的需求开发了不少无线麦克风新品,像PO主因为工作需要和疫情影响,现在不少会议都需要通过远程会议实现,加上平时需要录制产品测评视频,所以对于可以降噪的无线麦克风也是十分需要,刚好最近入手了博雅的BY-WM3T2无线麦克风套装,下面分享一下实际的使用体验,一起来看一下吧~~

产品开箱

因为产品本身体积不大,所以外包装也不大,从外包装上能看到产品相关信息和卖点。

打开包装后可以看到产品像三文治一样被塑料壳保护固定。

这款无线麦克风有有两种插口规格,分别是Type-C版和Lightning版,购买前需要根据自己的使用设备来选购,虽然市面上有那些第三方的转接头配件,不过咨询过客服是不支持转接的。

PO主这款型号是BY-WM3T2-U2,除了一个Type-C插口的无线接收器和两个无线麦克风外,还有两条USB-C充电线、两个防风海绵和纸质说明书。

无论是接收器还是麦克风体积都十分小巧,而且很轻,接收器重量只有不到5g,单个麦克风重量实测约9g。

虽然体积不大,不过可以看到产品细节感很强,哑光外壳也避免了指纹残留。

麦克风配件只有一个开关按键,简单易用,和接收器一样,充电口都在底部。

使用体验

即插即用的连接方式

首次使用时PO主以为还要识别、配对、等待连接等步骤,实际使用时才发现完全不需要,把接收器连到Type-C口的安卓手机,接收器会有蓝色指示灯闪烁,然后打开麦克风开关按键就能自动配对,大概2、3秒后自动配对成功,这时接收器和麦克风的指示灯都会变成蓝色常亮状态。

支持不同设备连接

除了Type-C口的安卓手机外,PO主也测试了MacBook Air,同样可以实现即插即用。

360°全指向收音

连接成功即可开始使用,这款无线麦克风是全指向性的,全指向性的麦克风接收范围广,360°方向的声音都能接收到,不需要刻意靠近麦克风说话,个人觉得尤其适合做户外直播的博主。

因为采用2.4GHz无线技术和双通道无线系统,除了传输稳定外,工作距离甚至可达50m,PO主试了一下在商场环境测试,一个在三楼,一个在一楼也可以清晰稳定地接收到声音。

支持降噪功能模式

当然全指向麦克风在收音过程中,会把主要声源周围的声音也一并收录,所以在处理声源时可能会听到杂声,不过BOYA这款无线麦克风支持开启降噪模式,在配对成功后双击麦克风电源2次,麦克风的指示灯会从常亮变成慢闪状态,降噪功能可以把主声源周围的白噪音过滤。

PO主用了同音量同一时间段的《圣诞结》作为声源测试,可以看到两者的变化。

正常模式:

降噪模式:

再看看带了防风海绵和不带防风海绵的收音效果。

续航时间长&支持边充边用

虽然麦克风体积小巧,不过它也内置了95mAh的电池,最长续航可达10小时,产品也支持边充边用,快充慢充均可。

如果使用时中断接收器,麦克风会蓝红灯交替快闪提醒,10分钟不使用,麦克风会自动关闭,不用担心忘记关机白白耗电。

总结

通过不同场景的测试,个人觉得BOYA这款无线麦克风套装在连接稳定性和收音等核心功能上确实是十分给力,如果对音质等方面有比较高要求的消费者确实值得一试,在使用体验上因为产品分了不同插口,所以对于有不同接口设备的消费者来说在选购时会有点不便,如果可以有多接口版本或者是附赠转接头在使用体验上可能会更赞,还有建议附赠收纳盒或者收纳袋,方便收纳各种配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