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小巧好用高颜值,杜伽K330w plus机械键盘体验

新浪众测

关注

购买机械键盘,你最看重的是什么?

是功能?是手感?还是颜值?

杜伽算是国内前几年最火的机械键盘品牌之一了,杜伽品牌旗下产品的共同特点就是非常有设计感,从最基础标准配列的K310到颇有复古风的Fusion莫不是如此。

K330w则是去年推出的一款60%配列键盘,外观配色非常清新同时十分小巧,节省桌面空间,方便携带。

而今天分享给大家的这款K330w plus则在原作的基础上升级了全键热插,使得用起来更加方便,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这款键盘。

一,开箱及外观

这款键盘采用了黑色为主的外观风格,并且一如既往的使用了双层包装盒。

我选择的是薄荷绿的版本,隔着包装袋和防尘罩就能感觉到清新之感。

包装内包含一个非常厚实的防尘罩,一个拔键器,一个拔轴器,一根数据线和送了一个UtoC的转接口。

右下角是杜伽的品牌标志,凹槽设计看起来很有质感。

类似的这种设计在这款键盘上大量的使用,不同于传统的小配列键盘,杜伽K330W上的线条非常丰富,而且极有层次感。

如果把键盘比作女人,那么K330wplus就是那种360度无死角的美女。

背面通体绿色,而且有杜伽家族式的上半部分凸起的线条。右侧脚撑旁边有一个可以推出的滑块。

推开后里面藏着2,4G接收器,同时从这张图我们可以看到它的脚撑是侧开的,设计上很有特点。

秉承了杜伽品牌一贯的设计风格:配色清新、层次丰富且协调。杜伽也一直都是非常有设计感的一个品牌。

二,使用体验

60%配列很小巧,放在桌子上节省空间,其实也非常适合搭配笔记本使用。

因为60%配列是没有独立方向键的,所以可以同Fn+右下角四颗按键组合实现,杜伽很贴心的在侧面标示出了Fn组合后的按键效果。

键帽是采用了PBT材质双色注塑,字符永不褪色,而且键帽表面非常耐磨,水口处理得也很漂亮,这套键帽的整体水准是非常不错的。

一如既往,杜伽这款键盘的键帽依然是原厂高度。

这个系列键盘使用的是杜伽向佳达隆定制的晶轴,采用了半透明的黑色上盖,而我这款选择了定制静音红轴,触底的时候很安静,非常适合在办公室或者宿舍使用。

卫星轴出厂的时候做了润滑处理,杜伽的大键,你一直都可以放心。

因为杜伽之前一直使用cherry轴,直到去年才开始推出使用国产轴的产品,所以我对这款佳达隆静音红晶轴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首先可以看到,在轴心导轨上和底座部分的中轴上都泛着亮光,说明这套轴体是又厂润得,也难怪这套轴体在轴心很稳的情况下做到了非常顺滑的手感。

在轴心部件的底部,是突出的白色小小的硅胶减震脚,因为它的存在,我们的轴心每次触及底部都会受到硅胶脚的缓冲,从而达到静音的效果。

另外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是,常规的轴体是像右面的那颗轴一样轴心底部是一根实心小棍,而底座上时一个空心圆柱,按压的时候轴心的小棍会进入轴座的孔洞中。简单来说是“地包天”结构,而佳达隆这款晶轴则是轴座插入轴心中,是“天包地”结构。这种结构的优点是轴心更稳更顺滑。

随后我对键盘进行了简单的拆解,在底部拆出了一张隔音棉,而底壳的内部做工也非常考究,遍布加强筋。

铝制定位板和电路板之间还有一层厚厚的灰色硅胶隔音垫,充满了整个空隙。

下面是一个长长的锂电池,标示容量为3600mAh,这个容量在60%配列键盘里非常少见,它可以在蓝牙模式下达到240天的续航,2.4G模式下续航180天。充一次电管半年,K330w plus可以称得上是锂电键盘里的“待机王”。

简洁漂亮的黑色PCB,后面焊着一个个热插拔轴座。而且顶部与电池可能接触到的地方还额外贴了一层缓震吸音棉。

另一个有趣的设计是这款键盘的PCB板比定位板宽出一块,安装的时候这一突出部分会插入底壳上面那一块突出的部分,从而使得这款键盘的实际设计是介于船壳和天地盖之间的。

这款键盘的定位板为全铝材质,更轻盈,按键回馈也更舒服。

别忘了,杜伽官网上可以下载到杜伽专属的宙斯驱动,实现全键编辑以及一键宏等功能,也是国内品牌键盘做得最好的驱动之一,通过这个驱动,你也可以了解到这款键盘的剩余电量。

三,总结

去年,我一个七八年前玩机械键盘的老朋友重新关注机械键盘,准备买一款小配列产品,结果一眼就看中了K330W,由此可见杜伽的设计是非常能够打动人的,就我这款薄荷糖配色而言,说它是清水出芙蓉,着实贴切。

而这款plus版除了升级了热插拔之外,还做了大量的的填充结构,提升了手感的一致性,对于有声轴体的按键音也会有明显的提升,再加上杜伽品牌一贯的优质做工和大键位调校, K330w plus可说精品,一点不为过。

另外说一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