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国际大厂的夜跑神器:飞利浦骨传导耳机A6606

新浪众测

关注

夏日将至,看看日渐膨胀的肚腩,运动减肥已经刻不容缓。自从健身房关闭以来,我就一直缺乏持续性的训练,近日入手一款大厂牌的骨传导耳机:飞利浦骨传导耳机A6606,正好借着这股新鲜劲儿,就此开始我的夜跑之旅吧。

产品开箱

从接到快递我就迫不及待的开箱了。蓝色的整体设计看上去十分清凉,内外包装盒制作的也十分精致。

骨传导耳机的造型设计,基本已经统一。从后脑连接式,再通过挂耳固定,黑灰配色也比较稳重。

后颈线圈内有钛合金材质组成,外面包覆亲肤硅胶,在防滑耐磨的基础上还保证了柔韧性。

飞利浦骨传导耳机A6606仍然是传统的金箍造型,只是整体的体积更加纤细,重量也控制在了35克左右。

耳后的部位是音量操控按键,通过“+”和“-”调节音量大小,而且按键都是全包覆的防水设计。

在左右双耳后方都设计了一个LED灯,这是一个非常亮眼的设计,具体效果我们体验部分再聊。

充电口采用了效果更高的type-c接口,并有防尘胶垫保护。充电接口旁边的是电源开关键。

前端接触皮肤的夹头部位,也是耳机传导音乐的核心部分,也采用了亲肤的防滑设计。

最后是配件部分,除了各种说明书之外,还附带了一根USB to TYPE-C的充电线,和一包隔音耳塞。

运动体验

运动健身自然少不了音乐的陪伴,但是夏天戴耳机,最怕的就是运动出汗后的耳道肿胀和湿粘,不但体感难受,而且牢固度也会大幅度下降。飞利浦骨A6606的骨传导方式,音乐播放由耳骨震动传递至耳膜,所以彻底解放了耳道。耳朵不塞东西的感觉,太爽了哦~

日常生活佩戴时,相对于入耳式耳机的降噪隔音,飞利浦A6606的骨传导方式,让周围的环境音也能听到,譬如身后的车喇叭,对于出行,汽车等公共环境下的安全性提高了许多。

飞利浦骨传导耳机A6606真正的特色功能,是这个LED的警示灯。在夜跑时会发挥很大作用,特别适合夜间路跑的跑友们,可以常亮,也可以闪烁。让身后方的司机即便在灯光昏暗的环境下,也可以第一时间看到你。

在运动时的牢固度方面,可以用“纹丝不动”来形容。专注于跑步时,完全感受不到耳机的存在。IP67级的防水防尘级别,无惧汗液的侵蚀,也可以抵御不期而至的小雨。

音质体验

市面上有一种外置音箱式的“骨传导”耳机,犹如耳边挂了两个小音箱,不但音质粗糙,而且外放效果明显,使用体验很不好。问,就是我用过。

飞利浦A6606属于真正的骨传导技术耳机(从价格上也能看出来了),音质与低端的“伪骨传导”耳机完全不同,差不多与Airpods的音质是同一级别,基本上该有的细节也都有,低音的震荡,中音的细腻,高音的开阔,在骨传导耳机的音质序列中,已然算是不错了。

其他感受

重量方面,飞利浦骨传导耳机A6606的实测称重质量是35.4克。

续航方面,飞利浦A6606拥有8个多小时的续航时间,足够跑完一个全马了,职业选手的话,甚至可以跑完两次。

由于采用的是type-c的充电接口,所以充电效率也是令人满意的,差不多两个小时就可以彻底充满电了。充电时亮起的蓝色指示灯,也会在充点电后熄灭。

还可以通过下载“Philips Headphones” APP,来获得手机端的软件支持。APP的功能,和通过耳机机身按键能够完成的功能,基本差不多。“跑步灯”因为在耳后位置看不到,所以通过手机设置会方便许多。

APP最有特色的功能,是这个“音效”功能,默认是关闭的,可以自行设置“低音”OR“清浊”两种选项,感觉就是预设的两种内置EQ。

总结评价

优点:

1 佩戴轻盈舒适,运动时牢稳透气,不夹头

2 “跑步灯”功能新颖个性,夜跑安全放心

3 九小时的超长续航

缺点:

1 IP67防水防尘等级,不支持水下潜泳等运动

2 价格有些贵

飞利浦骨传导耳机A6606,是目前我用过的几款骨传导耳机中,舒适性和音质表现都比较出色的一款,当然价格也是不便宜啦。趁夏日来临前,赶紧一起运动起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