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人体工学机械键盘X-BowsLite,打字更舒服

新浪众测

关注

键盘作为电脑最为常见的必备外设之一,我们通常分为机械键盘和电容键盘,机械键盘也是目前最为流行火爆的,不管是外形设计还是灯光效果亦或者敲击手感都有着非常不错的体验,这次和大家分享一款福布斯推荐的人体工学机械键盘X-Bows Lite 。

轴体是区分机械键盘的方法,可以理解为敲击键盘时候的手感。一般来说回弹力度:黑>红>茶=青,现在的白轴般都是电容轴,手感比黑轴略轻,但是感觉有点硬。本人平常经常打字周末时候才会适当地玩一会游戏,在键轴上选择了红轴,因为红轴的坚固性好一点,其实对于轴体的选择这个还是要因人而异,毕竟每个人的使用需求不一样。

键盘竟然这样设计?X-Bows Lite采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搭配86键位设计,体积只有345.7X128X38.4mm,体积不大适合外出携带,但是对于第一此使用者来说需要几天的适应,小编就是适应了几天才感受到X-Bows Lite带来的舒适打字体验。(长时间打字手腕不累,可以很好地保护腕关节,特别是左右手自然的开合角度,让每个手指控制的键能够舒张敲击)

键帽材质选用了ABS双色键帽,键字做了一个透明的设计,在平时使用过程中,不仅能够让键帽有非常好的质感,同时也很抗磨损。键盘做了一个6度的倾斜设计,让平时打字更加舒服,真所谓细节见真章,人体工程学设计无处不在。

附赠了拔键器让我们平时不管是更换键帽还是清理积灰,相信这也是快乐大男孩的把玩机械键盘的乐趣之一。

X-Bows Lite键盘虽然没有独立的功能键盘,但不意味没有功能键,采用了笔记本常用的FN组合的键盘设计来调出对应的功能。全键盘采用雅白色背光,Fn+↑增强亮度,Fn+↓降低亮度,Fn+\|灯效,Fn+→加快闪烁频率,Fn+←减慢闪烁频率。虽然只是单调的白光但是16种炫酷灯效让键盘非常具有观赏性。

X-Bows Lite是一款单模键盘,放弃了无线连接,可能是处于杜绝延迟的原因吧,采用了USB Type-C纯铜芯尼龙编织屏蔽线材,最大化确保信号传输稳定,键盘接口位于左上角。

键盘背面是防滑垫和支架。

配备的腕托采用了硅胶材质,使用起来非常舒服,特别是长时间打字,可以缓解手部疲劳。

在使用过程中,免驱动即插即用。前面已经说了首次使用需要适应一下键盘的布局,毕竟经常使用传统的键盘布局,突然更换布局会有一些不适,但是适应过后,会有不一样的打字体验,通过一段时间的体验,我们的手指可以很自然的伸展,减少了腕关节的外展动作,有效降低腕管综合证的风险。

可以到官网下载专用控制驱动,对灯光、按键、宏管理、其他设定、保存、导出、下载、重命名键盘等,按照个人喜好对其进行个性化的设定。

不管我们出于什么原因入手了哪一款轴体的键盘,只要能够满足自己的平时使用需求,就是一款好的键盘,这次入手的X-Bows Lite不仅仅满足了日常使用需求,更加让我满意的是人体工程学的键盘布局,最大化的减少了长时间打字对手腕的损伤。以及多中灯光效果和自定义模式,让键盘的观赏度和可玩性更加多元化,如果要说缺点的话就是不支持RGB灯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