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萌化了的IQUNIX M80猫咪键盘是520送礼之选

新浪众测

关注

“520”马上到了,每次都会被节日选购什么礼物搞得焦头烂额的我,今年不再担心了!因为了我有了保命神器!那就是IQUNIX M80三模机械键盘!

为啥选机械键盘?

实用!家里老婆大人新买了PAD,缺一个轻巧便携的小键盘。用过机械键盘后,很难再用回到薄膜键盘了。

为啥选IQUNIX?

对我“厂”好奇!很多大佬推荐的“铝厂”到底怎么样? 我很好奇,但再给自己买,估计得挨打!但给老婆买,那就不是问题了。

为啥选M80?

好看,可爱呗!我们都是颜控!今年年初买了两个猫咪的桌面摆件,

一家老小爱不释手,以至于对喵星人及相关东西都产生了浓厚兴趣。当看到M80这个猫咪主题时,自然没有抵抗力!

东西怎么样?

有软软布偶,暖暖胖橘、萌萌波斯3种颜色,红、蓝两种轴体可选。

思来想去,选了更省力、声音小的红轴,和不容易犯错的粉色。

到手后,颜值果然不错,非常有特点。

三模键盘,数据线,拔键器,防尘罩等,机械键盘该有的配件,都有。

很贴心的给苹果用户,赠送了4个适配MAC的增补键帽。

84键位,键盘长32㎝,宽13.2㎝(算猫耳朵的小装饰),厚3.8㎝。重量控制在约800克。大小适中,比较紧凑。重量比想象中略重了点儿,用料应该挺扎实。

颜值,够萌!够可爱。白、粉、橘,三色相间搭配,挺可爱,也廷亮眼。特别是上方的两个“猫耳朵”,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而且肉肉的,触感还不错,摸起来很解压,仿佛在撸猫。

应该是考虑到整体造型需要,固定高度,不可调节,略遗憾。

底部有4处减震防滑垫,效果不错。中间是有线、无线切换按键。

KH红轴,我第一次接触,不太懂。

客观的说感受,线性轴,确实没有段落轴那种明显的顿挫感,声音也相对小,敲击起来,不太像机械键盘。但也有好处,打字不累,声音小,拿到单位或公共场所用时不影响他人。晚上码字时也不担心影响孩子睡觉。

大键位用了平衡杆结构,触感和反馈挺好。

键帽是PBT材质,字符是热升华工艺。不易打油和相对耐磨的优点就不多说了。每一个键帽都做成带猫耳朵的可爱形状,这个得点赞。

迎合猫猫主题,回车、方向键、ESC,WIN键等做成了特殊的图标,更可爱了。

带低调的白灯背光,更显温馨。

实用性如何?

支持有线、蓝牙、2.4G无线三模连接,满足日常实用需求。

键线分离设置,方便收纳。有线模式,对我家来说,作用就是充电了……

蓝牙模式,支持蓝牙5.1,添加方便。

可适配3个设备。

笔记本电脑又多了个伴侣。

老婆大人的PAD终于有了输入设备,我觉得肯定比PAD品牌选配的键盘要便宜和好用。

性能方能,

虽然是84键位,但空间设计的不错。除了没有数字小键盘,其他的常用按键都有,且位置分布比较合理,初次上手没啥不习惯的地方。

Fn+组合键,分长按5秒和短按,两种模式。短按组合键更是有20种功能,能够涵盖常用功能,反正我家是够用。

键盘的触感和行程,老婆大人说不错,她用不累手,声音大小能接受。

背光,虽然是低调的白灯。但模式非常多。简单演示几种,并不是全部。

另外,像背光亮度调节,背光速度调节都有,就不再赘述了。

总结

以非键盘发烧友的角度看,我觉得IQUNIX的键盘在做工、质量、细节等方面,确实不错,功能也够用。大家夸得有道理。

以M80为例,外观可爱、做工不错,细节到位,尤其那两个猫耳朵的设计师,应该加鸡腿!

我觉得除了高度不能调节、比想象中重了点外,没啥明显缺点了。

作为礼物,老婆很喜欢。原价499元就能解决520送礼的难题,对男同胞们来说简直送分题!!!!

但写稿时发现送110元优惠券,389元就能买到手!让老婆知道我多花了110元,买贵了,我就危险了……

祝大家520,顺利,快乐!

我是玲玲静静买的老公!期待您的关注和三连支持!

感谢观看!下次再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