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Aqara智能摄像机G2H Pro:全屋互联、保护隐私

新浪众测

关注

现如今智能家居的发展逐渐成熟,它不再是一个概念,而是逐渐深入到我们生活中,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全新的变化。智能家居的市场需求随着科技的发展持续增长,不断的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但是随着家庭的智能设备越来越多,操作越来越繁琐,需要一个整体化、集成化的智能设备控制,从而打造一个全生态、系统性的全屋智能家居。

Aqara在这方面做的就非常不错,比如Aqara这款智能摄像机G2H Pro,是国内首款支持 HomeKit 安全视频的摄像机G2H的升级版,它是集摄像机与摄像机双功能的硬件产品。

产品开箱

Aqara智能摄像机G2H Pro的外包装比较符合现代美学,也是Aqara一直沿用的包装设计,白色盒子设计简约,醒目的logo及产品图,包装侧面突出摄像机的几大功能,非常有识别度与科技感。

收到包裹后我一度以为是快递员送错了,因为包装盒非常的小,宽9.5cm,高10.5cm,厚6.5cm,打开包装后更吃惊,因为摄像机比我想象的更小,这么小小的一个包装盒包含了一个摄像机,一根电源线及插头,一个底座、一本说明说以及几颗安装钉。

这款摄像机的外形我非常喜欢,有点像一只眼的小黄人,线条流畅,科技感十足。洁白的机身,黑色的大圆眼,机身质感十足,用料扎实。

机身正面除了镜头,还包含了指示灯、麦克风拾音孔,指示灯是隐藏设计,非常人性化,让整个外形更加美观。

摄像机背部是纯白色设计,中间部位是喇叭放音区,下边是USB接口,机身顶部是功能按键,布局非常合理。

上手体验

因为我的手机是安卓系统,所以直接在应用商店下载了Aqara Home这款App,这款App界面设计简洁美观,各项功能一目了然,人机交互做的比较不错。按照界面提示,一步一步添加智能设备,非常便捷。

功能介绍

一款家用摄像机最重要的部分是什么,我觉得是画质,既然是摄像机肯定是用来看东西的,如果别的功能都好,摄像头不行,恐怕大多数人接受不了。Aqara智能摄像机G2H Pro拥有1080P画质,只能说在及格线上,如果是2K就更好了。这款摄像机支持146°的超广角镜头,可能是可是角度太大,画面有点畸变。

更拥有夜视功能,画面看上去清晰自然,在黑暗环境下也能观察家里的情况。

G2H Pro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功能--延时摄影,它可以记录家中温馨时刻,但是这个画质并不理想。不过语音通话功能很强大,迈克菲为单硅麦设计,语句清晰,沟通交流比较顺畅。

家里装备摄像头后大家都有一个比较担心的问题就是隐私安全,会不会泄露出去。G2H Pro具备隐私区域屏蔽功能,更支持HomeKit安全视频,端对端加密,进一步保障用户的隐私安全,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句,互联网没有绝对的安全。

G2H Pro支持声音异常侦测,捕捉到异常声音会预警,并且支持移动侦测,画面变化会及时通知,无论是养宠物或者是家庭安全,这个功能非常实用。

存储方式

最满意的地方就是存储方式,不仅支持512GB的SD卡,更支持更强扩展性的NAS存储,各种图片、视频都能存储,512GB的存储卡大约能存储28天的内容,不得不说存储功能非常强大。SD卡的卡槽比较隐蔽,需要打开底座才能看到。

底座可以拉伸和旋转,底座带有强力磁,可以吸附在铁的物品上。如果想用别的装配方式,可以选择侧装、吊装,产品自带金属底座,一面有3M胶,可以随心安装。

Aqara智能摄像机G2H Pro不仅是一台摄像机,更是一个集成网关,集成Zigbee3.0网关功能,轻松实现全屋智能设备互联互通,更支持苹果HomeKit,可以与更多的设备链接在一起。

比如:Aqara 智能摄像机 G2H Pro(网关版)+智能门锁H100进行联动,离家自动开启摄像机安防模式,识别陌生人自动告警,更安心。

Aqara 智能摄像机 G2H Pro(网关版)+烟雾报警器+人体传感器P1进行联动,收到异常提醒时,打开摄像机查看家中实时动态,家中异动,看的清清楚楚。

总结

对于Aqara智能摄像机G2H Pro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各个功能都非常实用,有了它操控智能家居更简单。但是也有意很多不足的地方:画质如果能变成2K的会更好,USB接口换成Type-C就更好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