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南非海滩出现3.5米长巨型鱿鱼尸体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今年4月30日,南非Kommetjie海滩游客发现罕见的景象——一条巨大鱿鱼尸体在海滩上闪闪发光。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志愿者探索活动”创始人艾莉森·保卢斯(Alison Paulus)称,太难以置信了!这条鱿鱼身体大约2.2米,再加上触臂,长度可达3.5米。

巨型鱿鱼是全球最难以捉摸的物种之一,它们生活在海底300-1000米深处,很少浮到海面,数百年以来,科学家对该神秘生物的唯一信息来自搁浅鲸鱼尸体或抹香鲸腹内的巨型鱿鱼残骸,直到2004年,才首次拍摄到巨型鱿鱼活体照片。据悉,此前南非海滩也曾出现过巨型鱿鱼,2020年一条幼年巨型鱿鱼尸体出现在开普敦港附近海滩;1992年该海滩附近出现一条9米多长的巨型鱿鱼尸体。

野生动物专家称,4月30日发现的巨型鱿鱼是夜间搁浅,可能是被商船或者渔船碰撞导致死亡,我们在它触臂上方发现一道很长的伤口,推测是船只螺旋桨造成的,它是一只雌性鱿鱼,死亡年龄大约两岁,通常情况下,巨型鱿鱼寿命可达到5年,体长达到13米,但大多数鱿鱼体长仅能达到11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