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山峰被指涂绿遮丑?真相:实为恢复植被遮阴网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山峰被指涂绿遮丑 实为恢复植被遮阴网

近日,有网友称其在云南大理机场航拍到一组图片,一座被过度开采的山峰上泼满了绿色的“油漆”。网友质疑其为当地用来“遮丑”、“应付卫星拍照”的举措。大理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一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是用来保护已经种植的植被的遮阴网为绿色。

8月17日晚,“云南烟云”发布微博称,有网友爆料,在云南大理机场附近航拍到一组图片。图片显示,一座被开釆得遍体鳞伤的山峰,像泼满了绿色的“油漆”。据北青报记者了解,这组图片所拍摄的位置在大理市凤仪镇附近。有网友质疑,绿色的“油漆”为当地用来“遮丑”、“应付卫星拍照”的举措。

随后,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凤仪镇一村民。对方称,“附近确实有很多被过度开采后裸露的山峰,十分危险。有的山上被拉上了绿色的丝网,远看一片绿色。但是不清楚丝网的作用。”上述说法得到多位村民证实。

18日下午,大理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一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用来保护已经种植的植被遮阴网为绿色,使得网友产生了误解。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属于凤仪镇荒山恢复植被项目,工程在今年四月份正式开始,目前已经进行约一半。

文/见习记者 曹慧茹 实习记者 袁金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