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探索

国外夜空现罕见“奇光” 科学家:系新大气现象(图)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外媒报道,一批喜欢拍摄北极光的发烧友最近在夜空中,拍到一道极之罕见的“奇光”,并命名为“史蒂夫”。科学家研究后,确认这是一种崭新的大气现象,并非北极光。

据报道,加拿大卡加里大学教授多诺万在社交网络一个群组内,观看网民分享的照片时,发现其中一幅夜空照片十分奇特,他无法认出照片中夜空所出现的光是什么光。

有网民说,那是质子形成的弧形光线,但多诺万认为,如果是质子的话,人类肉眼应该看不到。

有天文学家猜测,那是一道灼热气体以高速流过地球大气层高处时,形成的奇光。据悉,欧洲太空总署发射仪器到距离地球300公里处探测,测出那道气体流入面的气温比外面高出摄氏3000度。

欧洲航天局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一个美丽的令人吃惊的自然现象,被细心的市民发现,引起科学家们的好奇心。“事实证明,‘史蒂夫’实际上是非常常见的,但是我们之前没有注意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