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多次推迟后,NASA:美登月火箭发射日期瞄准11月12日至11月27日窗口期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官网(NASA)当地时间9月29日消息,NASA计划于今年11月再次尝试发射美国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执行“阿耳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测试任务。

报道称,经过此前检查,“阿耳忒弥斯1号”飞行硬件没有损坏,设施状况良好,仅在几处发现轻微进水。而随着恢复工作的进行,NASA已决定将发射计划集中在11月12日开始到11月27日结束的这一窗口期,未来几天,有关人员将评估尝试发射的具体日期。

“阿耳忒弥斯1号”登月火箭分别于今年8月29日和9月3日两次由于技术故障等原因推迟发射。当地时间9月24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由于担心热带风暴“伊恩”袭击佛罗里达州,美国宇航局又决定推迟原计划于9月27日发射的“阿耳忒弥斯1号”登月任务。

“阿耳忒弥斯”是美国政府2019年宣布的新登月计划,最初计划在2024年前将美国宇航员再次送上月球。由于预算不足等原因,美国航天局去年11月宣布,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可能比原计划推迟一年,最早于2025年登月。在宇航员登陆前,美国航天局计划进行代号为“阿耳忒弥斯1号”的无人绕月飞行测试和代号为“阿耳忒弥斯2号”的载人绕月飞行测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