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NASA制定太空新规:商业载人任务必须有前任宇航员指挥!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今年4月份,Axiom太空公司将4位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Axiom-1号任务是由前NASA宇航员迈克尔·洛佩斯-阿雷格里亚(Michael López-Alegría)负责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上午消息,据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私人宇航员进入太空,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寻求更好地管理他们的地球轨道之旅,近期,该机构宣布了对即将进行的私人宇航员任务的一系列规则更新,其中包括未来所有太空任务必须由一位前NASA宇航员领导指挥。

8月1日,美国宇航局公布了更新的规则清单,这些规则将被记录为“私人宇航员任务授权、协调和执行(PACE)”附录1,这些规则更新是汲取了首次私人宇航员抵达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教训”,据悉,今年4月份,Axiom太空公司将4位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Axiom-1号任务是由前NASA宇航员迈克尔·洛佩斯-阿雷格里亚(Michael López-Alegría)负责的。目前依据最新的规则清单,要求今后所有商业太空任务都必须由前NASA宇航员领导,对于这些任务,NASA宇航员将担任任务指挥官,并提供工作指导。

SpaceNews披露称,Axiom太空公司正计划实现没有NASA宇航员参与的情况下进行未来发射任务,并且有4名付费太空旅客,而不是3名。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宇航局最新规定对该商业太空公司原定计划产生怎样的影响。

今年4月份,Axiom-1号任务机组人员在国际空间站接受了一系列实验研究任务,包括一个脑电图支持的太空头盔和首次在太空中进行双向全息投影实验。Axiom-1号任务机组人员由三位富有的投资者和企业家组成,分别是:拉里·康纳(Larry Connor)、伊坦·斯蒂贝(Eytan Stibbe)和马克·帕蒂(Mark Pathy),他们此前从未进入太空。当他们返回地球后,承认自己被国际空间站所要进行的大量工作压垮了,每天有太多的工作要做,他们在国际空间站的时间表安排得非常紧凑。

同时,Axiom-1号机组人员也对国际空间站现有宇航员的日程安排带来了压力,今年5月,美国宇航局前宇航员、航空航天安全顾问团成员苏珊·赫尔姆斯(Susan Helms)在一次小组会议上说:“从本质上讲,Axiom-1号机组人员的到来似乎对国际空间站专业人员的日常工作量造成了超出预期的影响。”

目前更新后的太空规则清单要求私人化太空任务必须在预期发射日期前至少12个月提交太空研究请求,以审查他们太空任务的“可行性和实施角度”,此外,美国宇航局还将要求宇航员在发射前进行额外的微重力训练,从而能更好地适应太空飞行环境。据了解,当Axiom-1号任务结束后,私人宇航员们不得不承认自己很难适应微重力环境,阿雷格里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到了国际空间站,才意识到:天哪!我们不知所措!适应零重力环境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

同时,美国宇航局更新的太空规则还要求制定专门针对私人任务的推广计划,以便在训练、发射前、在轨活动和返回地球活动期间向公众提供信息。

目前,美国宇航局和Axiom太空公司正在为前往国际空间站第二次商业任务做准备,届时Axiom-2号任务将由前NASA宇航员佩吉·惠特森(Peggy Whitson)负责指挥,计划将于2023年春季发射升空。据悉,惠特森在担任美国宇航员期间共完成10次太空行走,他拥有丰富的舱外行走经验,非常适合于Axiom-2号任务,因为此次任务计划私人宇航员第一次在国际空间站外尝试太空行走。

加载中...